5月再赏油菜花 空港七彩花田变装“黄色海洋”(附视频)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2-05-11 09:35

津滨网讯(记者 单毅 朱绍祥 报道 王鼎鑫 摄影摄像)碧桃、海棠已过花期,但这个时节的天津港保税区仍然有花可赏。连日来,保税区空港区域七彩花田1.4万平方米的油菜花相继开放,层层叠叠的油菜花在阳光的照耀下绚丽夺目,将这里渲染成“黄色海洋”。据悉,油菜花田花期将持续半月左右,免费对市民开放。

走进七彩花田,成片的黄色油菜花映入眼帘,植株在风中轻轻摇曳,仿佛点着头在向游人问好。红色步道贯穿花田间,其间还有一段“七色彩虹”步道,成为花田中一道靓丽风景线,游人可沉浸式感受花田的魅力。这里不仅成为游人热捧的拍照“打卡地”,蜜蜂和蝴蝶也被这美景所吸引,它们穿梭在花田间忙着采蜜,也可能是对这么美丽的小花到底有几瓣而感到好奇,记者帮它们仔细数来,一朵油菜花,共有四片花瓣,而数不清的花瓣拼凑出“黄色海洋”。

“七彩花田占地面积约5.6万平方米,花田间种植了观赏期较长的宿根花卉和草本花卉。”据天津港保税区城市环境管理局园林绿化科科长张作军介绍,这些油菜花是由津保环投集团栽种的,随着花儿绽放,达到了较好的景观效果,而在油菜花田南侧,还种植了5000平方米的马鞭草,目前植株正在茁壮生长,预计五月下旬将盛放紫色花海。七彩花田在不同时节会有不同品种的花开放并呈现不同颜色,可实现春、夏、秋三季均有花可观,而七彩花田也是空港生态绿廊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空港生态绿廊项目总面积262万平方米,是水上公园的1.3倍,已向公众开放。

近年来,天津港保税区在绿色生态建设方面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先后完成了临港湿地公园建设、空港生态绿廊等重点项目,进一步增强了公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下一步,保税区将继续高标准规划、高标准建设,做好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工作,进一步优化区域营商环境,打造高水平开放和高质量发展的宜业宜居国际生态活力新城,为美丽“滨城”建设贡献保税力量。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