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街道:防电信诈骗宣传进社区 提高群众“免疫力”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2-05-16 12:30

津滨网讯(记者 韩春霞 摄影报道)近日,新北街道各社区在辖区内开展反诈防诈知识宣传活动。

贻锦台社区组织开展了老年人防范诈骗知识宣传活动。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向现场老年人发放了宣传单,详细讲解了有关电话诈骗、短信诈骗等多种诈骗形式的手法和作案特点。随后,工作人员通过讲述亲身经历,叮嘱老人们千万不要贪小便宜,别让骗子利用这种心理而有机可乘,遇到此类事件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与家人、朋友多交流,必要时及时报警。

在迎宾园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手册、PPT、视频等向社区老年人介绍诈骗实例,给老年人普及常见的诈骗手段及防诈骗的方法,并重点讲解了在疫苗接种期间,不法分子假借打疫苗的名义,利用短信、电话等途径向群众实施网络诈骗的情况,警示大家在积极参与、主动配合社区工作的同时注意甄别。活动结束后,老年朋友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从中认识到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套路”,学习到了识别诈骗的“妙招”。 
在诺德名苑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向来往居民发放反诈骗宣传单,告知居民几类高发诈骗手法、方式以及如何识别应对,提醒居民“不轻信、不汇款”。并手把手教居民安装注册和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详细介绍“国家反诈中心”App可以帮助用户预警诈骗信息、快速举报诈骗内容、高效提取电子证据、了解防骗技巧。同时,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解答居民提出的各种问题,并再次提醒居民,不透露个人信息、不转账、不点不明链接,遇到可疑情况及时与亲朋好友沟通或拨打110报警电话,谨防受骗。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