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月季园,滨城还有这么多月季花海……还有这种小清新草花静静开放

稿源:津滨网   编辑:李若怡   2022-05-18 23:05

津滨网讯(记者 陈西艳 报道 贾成龙 摄影)时节将至节气小满,滨城月季已进入盛花期。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除了深受津城、滨城百姓喜爱的泰达植物资源库月季园外,滨城还有众多月季花海花开正好。 

高铁滨海站南侧月季基地

高铁滨海站南侧月季基地,姹紫嫣红。

据天津泰达绿化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达绿化科技)工作人员介绍,该基地于2018年4月动工,共栽植月季6万余株,花型饱满,花姿优美,“花海”面积可达23000平方米,呈现多品种、多花色、大体量的景观效果。

基地涵盖大花月季、丰花月季等多个类型,其中不乏欧月系列等珍贵品种。目前已进入盛花期,向市民免费开放。这里已成为滨海新区核心区域市民休闲、游玩、摄影的好去处。

经开区第七大街月季大道

经开区第七大街月季大道也正迎来最美赏花季,各色月季绘就一条缤纷绚丽的鲜花路。

第七大街月季大道改造工程始于2016年,全长5000米。泰达绿化科技先后投入人工千余次,选用优良月季品种10余种,种植月季3万余株,面积达1.03万平方米。

道路中央主要种植光谱月季,道路两侧则主要种植大花月季。 

在泰达绿化科技养护人员的精心呵护下,月季大道景观效果不断提升,一年胜似一年景,曾经连续两年被评为“天津市精品月季园”。

生态城永定州公园

生态城的永定州公园月季岛,各种大花月季正在盛开。

据了解,月季岛约有2800平方米,除中心种植的约800平方米的野花组合外,主要种植了各种大花月季。

记者了解到,在工人精心养护下,月季可以经常开花。“预计5月末将进行一次修剪,7月中下旬开花,之后再进行一轮修剪,预计9月下旬开花,在天气条件较好的情况下,甚至可以开花到国庆节左右。”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大滨菊浪漫绽放

除了月季,在滨城的多个地点,白色的大滨菊静静绽放。为夏日的滨城增添了一份清新与浪漫。

大滨菊花色清秀,花形舒展美观,花期长达5个月左右,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