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南游记》| 尝美食 游村落 探访新区最大的民族村——海滨街道远景一村(附视频)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2-05-19 10:40

津滨网讯(记者 孙敬婷 王瑞祥 刘睿 摄影摄像报道)你知道吗?在新区的南部,有一个这样的村落,这里野花怒放,麦浪起舞,鱼儿戏水,白鹭翔空,这里少了些都市嘈杂,多了点人间烟火的最初模样……本期《滨城南游记》将带您尝美食、游村落,探访海滨街道远景一村。

1652783467673029346

新区最大的民族村

海滨街道远景一村坐落于滨海新区南端,是新区最大的民族村,其中回族人口占全村人口的45%。村里现有清真寺一座,建于1956年,经历了重建、扩建,如今清真寺面积约为5300平方米,见证了远景一村的形成与发展,目前是新区面积最大的清真寺,曾获天津市民族团结进步表彰模范集体等多个荣誉称号。

1652783485380065254

魅力乡村  美丽画卷

走进远景一村,一条条整洁平坦的乡村道路像幸福的链条延展开来,村民一张张灿烂的笑脸映衬出小康路上的富足与感恩。

1652783504754022622

远景一村毗邻湿地,河流、田野等美丽景色使远景一村远近闻名,引得市民纷纷慕名前来。“我们村的麦浪、风车、河流组成美丽的风景,很多人来这里拍照打卡。”远景一村村委会委员代秋莉说。

美丽乡村必然是绿水青山、环境优美、设施完善的新农村。近年来,远景一村为积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远景一村“两委”班子着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改善村民生活居住环境,让村民充分享受到乡村振兴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变化。“今年在上级部门的支持下,远景一村确定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改造示范村项目,该项目的主要内容是针对楼房区、平房区、空地区进行改造,实施民居工程、道路工程、村容工程、市政工程、绿化工程、亮化工程等六大工程。”远景一村村委会委员代秋莉说。 

1652783515275043234

人间烟火气 最抚凡人心

远景一村的美食多不胜数,品牌老店清真铜锅涮羊肉几十年来引来无数回头客,各具风味的蛋糕、点心,还有清真牛羊肉、清真烧鸡、清真香油、麻酱及其它清真食品……各色各样的美食形成了远景一村独树一帜的美食氛围和美食文化。

1652783529244092978

远景一村以美食为立足点,依托独特的民族村资源优势,充分调动村民积极性,推出休闲餐饮业态,用美味佳肴引来八方食客相聚。

1652783546950098383

远景一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国利说,“我们这里的美食也十分有特色,好吃、干净、实惠。牛羊肉、烧鸡、麻酱、香油、烧饼、点心......集中在一条街区,都是村民自主经营,逐渐形成一条美食链条。”

下一步,远景一村将创新打造以“美食+旅游”为代表的新兴业态,扎实有序做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重点工作,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努力打造宜居宜业的民族特色村。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