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淀街道茶园里社区开展“不倒翁的秘密”青少年科普教育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2-05-19 10:39

津滨网讯(记者 刘芸 摄影报道)近日,茶淀街茶园里社区在社区活动室开展了青少年科普活动,活动由茶淀街青少年事务社工刘梦舒主讲。

活动上,老师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社区的青少年和家长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平衡原理科普课。老师为青少年们讲解了平衡原理对我们生活的影响。此次课程分为两个小实验,老师首先为孩子们分发了彩色骰子和雪糕棒,让孩子们尝试用嘴叼着雪糕棒,然后把一个个骰子叠着放在雪糕棒上,大家依次放置,前四个比较容易,到第五个时怎么都放不好,经过反复尝试,学生们终于成功了,大家脸上洋溢着成功的喜悦。第二个实验平衡鸟,老师为学生们发放了折纸、铅笔、剪刀等工具,让孩子们在纸上画一只鸟,然后剪下来,尝试把小鸟的嘴部放在铅笔的一头让其平衡地飞起来。经过两个有趣的小实验,让孩子们在游戏中一起探索探究平衡的原理。老师也适时总结孩子们的实践过程,引出今天的知识点:物体保持平衡的原理,并进行详细讲解。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