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 | 中塘镇“敲门行动”促推疫苗接种 党员群众在行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2-05-26 00:41

津滨网讯(记者 孙敬婷 通讯员 王雪 摄影报道)日前,中塘镇发挥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作用,全面开展“敲门行动”,助推本镇60岁以上老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44

党员干部结合“联点访户”,主动深入走访未接种的结对走访户,了解真实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努力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对群众所担忧的问题进行分析和讲解,打消他们的疑虑。

各基层党组织号召党员、群众和志愿者走街串户,持续开展“敲门行动”,结合集中排查、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等重点工作,上门宣传疫苗接种信息,实现宣传效果最大化,让群众能随时随地掌握疫苗接种的信息;通过“拉家常”、谈心、案例讲解等方式,做好政策宣讲和心理疏导,面对面讲解接种疫苗的好处及重要意义,努力消灭盲点、打通堵点,逐渐打消村民新市民疑虑,把疫苗接种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增强接种意愿,持续引导未接种群众尽快尽早接种;针对行动不便或者子女不在身边的高龄老人,积极协调医院开展送“苗”入村上门服务,由大港医院移动接种队的医护人员为老人提供健康评估服务,对确有禁忌症不能接种的人员,出具相关证明,对符合接种条件的,从专业角度为老人提供有关方面咨询,消除老人疫苗接种顾虑;联系车辆接送高龄老人前往接种点接种疫苗,帮助老年人核对身份信息,全程陪同接种疫苗、留观察看,提供疫苗接种“一站式”细致服务,为他们筑起安全健康防线;上门为独居老人送去生活必需品和药品等,以更有温度的工作方式和更细致便捷的服务,保障推进疫苗接种,用暖心贴心的举措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55

“自开展‘敲门行动’以来,45个基层党组织数参与其中,机关党组织和村级党组织已全部参与行动,企业党组织也在积极动员党员群众踊跃参加。”中塘镇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中塘镇将积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做到重点人员‘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