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消防安全讲座 曹操出行持续夯实安全基础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2-06-06 15:09

夏日临近,各类交通安全事故多发。为切实预防和控制高温天气引发的各类突发事件,贯彻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曹操出行司机群体的消防安全知识,近日,曹操出行天津城市运营中心邀请天津市防火中心联合举行了消防安全培训讲座。

image001

高顺鹏主任结合视频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此次讲座由天津市防火中心高顺鹏主任授课,共有20余人参加,包括网约车司机和运营中心安全员。整个讲座分为典型案例解析、理论知识学习、消防安全问答三个部分。

活动中,高主任为大家解析了近年来典型火灾案例的成因,讲述了人员密集场所电气安全隐患的日常巡查检查管理、安全疏散逃生的基本技能、初期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械的正确使用方法等。期间,高主任通过视频、图文等方式生动形象地展现了事故的严重危害,切实地传递了消防安全意识的重要性。

培训过程中,互动提问氛围热烈,曹操出行的网约车司机以及工作人员就夏日多发的安全事故向高主任请教,结合网约车司机充电的实际情况,了解火灾成因、如何预防火灾等基本知识,学习了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灭、组织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知识。

曹操出行网约车司机于师傅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学习,他的消防安全意识得到了提升,对于即将到来的夏日有了更充足的准备。

高顺鹏主任表示,与曹操出行联合对司机以及工作人员进行消防安全教育有很大的意义。能够让驾驶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安全习惯更牢固,创造更安全的出行环境,进一步提升老百姓出行的安全感。

曹操出行天津城市运营中心负责人表示,安全一直是曹操出行发展的纲领,在运营过程中曹操出行会牢记“安全第一”,积极贯彻平台主体责任,多多开展此类培训,让出行安全更有保证。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