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港油田井下作业公司第四修井分公司党总支制定“三张清单”提升党建质量

稿源:津滨网   编辑:李若怡   2022-06-15 18:29

津滨网讯(记者 窦永滨 哈喆 通讯员 宁鑫 摄影报道)大港油田井下作业公司第四修井分公司党总支牢固树立“融入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党建工作思路,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通过制定“三张清单”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走深走实。

制定责任清单 解决“谁来抓”的问题  

井下作业公司第四修井分公司党总支深化和落实党建联系制度,党总支委员定期指导督促基层党支部开展工作。按照“参与不干预、指导不领导、帮办不包办”原则,分公司领导干部分别负责联系一个党支部,定期到联系点了解情况,指导帮助基层一线,明确工作思路,督促抓好各项党建制度的落实。

制定任务清单 解决“抓什么”的问题  

公司党总支规划“路线图”,确定“任务书”,通过党员干部示范引领,全体党员围绕“八个摒弃、八个提倡”和“三实”文化进行深度剖析和分析,查找在思想上、作风上存在的问题,聚焦如何改、如何为,明确任务清单,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深入基层一线,听取多方意见建议,对重难点问题列出清单,班子成员主动认领,细化目标,牵头落实,逐一解决。

制定问题清单 解决“怎么抓”的问题  

针对党员查摆问题清单、谈心谈话以及平时自查发现的问题,党总支逐一梳理列出问题清单,有针对性地抓整改,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岗位职责上的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各支部经验共享交流,促进互学互鉴,全面点亮各支部特色,以403队优秀党支部为示范,凝聚各基层党支部价值共识,提升各党支部工作整体水平,实现党建工作“全面开花”。

通过“三张清单”明确了“党总支委员责任清、支部工作方向清、党员责任目标清”目标任务,有力促进公司基层党支部提升基础工作水平、强化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打通抓好党建促发展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