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丰硕!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在津闭幕,总投资额约849亿元!

稿源:津云   编辑:李若怡   2022-06-25 22:15

津云新闻讯:6月25日下午,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闭幕。

闭幕式上首先发布了“天津号”纯太阳能车,这是一款完全依靠纯太阳能驱动,不使用任何化石燃料和外部电源,真正实现零排放,引领前沿技术的智能网联汽车。作为我市智能科技产业发展的重大成果,“天津号”纯太阳能汽车的研制成功,是对我市科技水平、集成能力、组织能力的一次成功检验。

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院首席经济学家、南开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刘刚发布了《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产业发展报告》和《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产业区域竞争力评价指数报告》。刘刚表示,在全球人工智能科技产业发展中,存在中国逻辑和方案。人工智能领域深科技创新和创业活动正在推动我国跻身全球科技强国行列。同时,我国社会制度与人工智能通用目的和普惠技术的结合,使我国人工智能科技产业发展具有明显的社会价值和使命导向。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名誉院长张钹视频发言时表示,发展第三代人工智能,要把第一代人工智能知识驱动和第二代人工智能数据驱动结合起来,要充分将知识、数据、算法、算力四个要素相结合,以推动应用更加安全和公平。

作为“世界智能大会永久展示基地”——中新天津生态城近年来围绕“兴业、惠民、善政”,持续推出城市大脑、智慧交通、智慧教育等触手可及的智慧应用场景,打造国内智慧城市新标杆,推动智慧城市事业向良好纵深发展。闭幕式上,中新天津生态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国良表示,生态城将继续推出一批前瞻性、示范性智慧应用成果,创造更多能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让居民、企业感受智慧城市带来的幸福生活。

此外,闭幕式上还重磅发布了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WIC智能科技创新应用优秀案例”。这将成为打造永不落幕的世界智能大会的重要支撑和组成部分,成为天津发展智能科技产业的成果发布平台、标杆展示平台、项目聚集平台与人才交流平台,成为天津发展智能科技产业和赋能核心产业数字化、智能化升级的重要支撑。

据介绍,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打造了智能科技领域全球高端交流平台,在传播先进理念、促进国际交流、深化战略合作、推动项目落地等方面取得了一批丰硕成果。大会期间,总计签约项目136个,总投资额约849亿元人民币,领域主要集中在信创、高端装备、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为我市制造业迈向高端注入了强劲动力。

在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闭幕之际,天津市人民政府向业界楚翘、天下英才正式发出邀请——诚挚欢迎参加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明年,继续相聚渤海之滨、海河之畔、美丽天津,共绘智能时代美好未来!(津云新闻记者 田巧梅 摄影 马成)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