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寨上街道:反诈宣传“不打烊” 守护养老“钱袋子”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2-07-03 17:02

津滨网讯(记者 秦晓伟 通讯员 刘雨欣 摄影报道)近日,寨上街道组织巡查网格员开展防养老诈骗普法宣传活动,推动“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在辖区走深走细走实。

1656831735961060706.jpg

1656831756658007090.jpg

网格员采取深入居民楼宇、公园商圈的“驻点方式”,以“投资养老、购买保健品、免费低价游”为切入点,介绍各类诈骗的作案特点、危害后果及防范措施。“养老诈骗不难防、不听不信不转账,陌生来电别轻信、放松警惕要中招……”网格员将宣传内容编成一句句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的顺口溜儿,提醒大家务必远离“小便宜”“小项目”,减少被骗风险,乐享幸福晚年生活。与此同时,网格员贴心推出“帮你装”服务,“一站式”指导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让老年人使用便捷、通话无忧。

1

针对老年人平日接触网络新生事物不充分,对养老普法和惠民项目了解少的情况,网格员为老年朋友量身定制线下“政策宣讲套餐”。通过发放《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政策明白纸》,网格员详细讲解城乡低保、特困供养、临时帮扶、边缘家庭等民政惠民政策,让老年人对申领范围和办理流程“一目了然”。

3

网格员利用“口头+脚力”的优势,将法律的刚性力量与社会的柔性力量并举,传递教育警示、关爱帮扶的全方位理念,为需求群众“兜底”,为基础民生“护航”。社区居民李女士介绍说:“这次普法活动讲得好,很及时,最近总是接到陌生电话,我们又上了年纪,不懂得如何识别骗局,稍不留神就会上当。以后遇到麻烦不仅有‘反诈中心’,还能联系网格员帮忙,感谢网格员。”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