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房即交证”!“滨城速度”让购房者受益

稿源:滨海发布   编辑:高志翔   2022-07-03 19:35

“仅用10多天时间就办理完成了700多户居民的不动产权证书,真正跑出了不动产登记的‘滨城速度’。”近日,滨海新区办理速度最快、户数最多的“交房即交证”项目——悦隽都会项目正式交付,让广大业主真正享受到“零跑腿、零等待”,“钥匙、房本”同时拿的不动产登记改革成果,同时这也标志着新区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成常态化。

11

不动产权证就像房子的“身份证”,“交房即交证”是每一位购房者的迫切需求。“为确保‘交房即交证’顺利实现,在接到企业申请后,我们协助悦隽都会项目公司进一步优化程序,以‘服务部门多跑,企业少跑,群众不跑’为思路,分别成立了专项工作组,明确了各项任务的时间节点和办理时限,同时指定专人对接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快速完成项目初始登记,并实行提前批量受理、提前批量审批,全力做好‘交房即交证’工作,形成了一套成熟的、可推广的‘交房即交证’工作模式,充分发挥了新区先行先试示范引领作用。”滨海新区自然资源调查与登记中心负责人说。

据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滨海新区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此前全市开展“交房即交证”的基础上,近年来,新区持续优化登记领域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窗口服务,做到“尽心尽力优服务,惠企利民办实事”,实现大规模“交房即交证”落地显效。去年,新区已有多个项目实现了“交房即交证”。今年,随着悦隽都会正式交付,又有700多套房屋的不动产权证随着新房钥匙一同交到业主手中,越来越多的群众享受到“零跑腿、零等待”的便捷服务。

22

据了解,今后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滨海分局将深入推进“交房即交证”常态化、持续化、规范化,特别是持续聚焦企业关注、社会关心、群众关切的重点问题,不断出台创新服务举措,加快提升群众办事满意度,推动新区具备一定条件的新建商品房实现发证与交房同步推进,让更多购房者享受到“交房即交证”改革红利,彻底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在不动产登记改革中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