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沽街道:禁毒宣传进企业 共筑防毒安全网

稿源:津滨网   编辑:李若怡   2022-07-11 16:07

津滨网讯(记者 于馨然 摄影报道)日前,塘沽街道联合泰达(天津)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和五矿物流集团天津货运有限公司开展禁毒宣传进企业活动,进一步深化企业职工禁毒宣传教育,增强识毒、抗毒、防毒能力,共同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讲解工作人员通过生动精彩的PPT演绎,深入浅出地向企业员工讲解了毒品的定义、种类及危害。此外还播放了由真实案例改编的教育宣传视频《重生》,一个个触目惊心的实际案例、一桩桩危害生命和家庭的犯罪事件,让企业职工了解到贩毒、吸毒对个人、家庭和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引导他们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提高自身识毒拒毒防毒能力。同时倡议大家积极参与禁毒工作,保持健康向上的良好精神状态,树立真爱生命、拒绝毒品的信心理念,一旦发现涉毒案件及时举报,坚决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铲毒害、斩毒源、使毒品无处藏身,全民共创安定无毒绿色环境。

1657522138773031789.jpg

“毒品不仅危害吸毒者的生命,而且还会给企业造成负面影响,连累整个家庭。通过这次禁毒宣传进企业活动,我认识到毒品的危害,学到了很多毒品辨别的知识,回去我也给同事和家人讲一讲,让他们也提高法律意识、增强识毒辨识力,自觉远离毒品。”企业负责人和职工纷纷表示。

塘沽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设平安街道,是个全面系统的工程,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街道通过开展禁毒宣传进企业活动,有效增强企业员工的禁毒意识,扩大禁毒法律法规知晓率,筑牢企业禁毒防线,巩固新区‘全国禁毒示范城区’工作成效,为创建良好的社会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