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天津累计为4800余户企业出口退税120亿元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李若怡   2022-08-05 08:29

记者从天津市税务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市累计为4800余户出口企业办理出口退(免)税120余亿元,同比增长3.5%。截至7月,已为2000余户一类、二类出口企业正常办理出口退(免)税业务,平均时间压缩在3个工作日内。

为帮扶外贸企业缓解困难、促进进出口平稳发展,今年以来,国家陆续出台一系列支持出口退税的政策和举措,助力稳外贸稳外资。近日,按照国家税务总局的通知要求,自2022年6月20日至2023年6月30日期间,办理一类、二类出口企业正常出口退(免)税的平均时间压缩在3个工作日内。

天津市税务局积极落实阶段性加快出口退(免)税办理进度、优化出口退税办理流程,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全力为市场主体“输血活血”、纾困解难,提升对外开放水平。

“这笔钱将用于革新生产技术和企业运转及发放员工薪资。”宝坻区天津途乐户外用品有限公司法人吕德全说,“不要小看缩短的这几天,对我们而言,争取的是对外贸易的时间线,也是生命线。”

“588万元的退税款申报后很快到账,资金流一下子活起来了,减轻了我们向供应商付款的压力,也为我们不断创新产品,增强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提供了支撑。”天津天石休闲用品有限公司是东丽区一家生产服装和睡袋的出口企业。公司财务人员表示,退税提速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记者 岳付玉 通讯员 孙晓斌 沈祥)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