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金融局在社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2-08-12 23:39

津滨网讯(记者 张惺卓 战旗 实习生 李昊民 报道 李楠 摄影)8月12日,滨海新区金融局在泰达街道翠亨社区开展了以“学法用法护小家 防非处非靠大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1660297696919021810.jpg

在泰达街道翠亨社区的小广场上,区金融局会同区公安局、区市场监管局、经开区金融局、泰达街道等单位,对市民进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现场发放印有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折页、手提袋、扇子、杯垫等宣传品,风趣幽默地解析非法集资案例以及耐心解答了群众有关非法集资的相关问题,呼吁群众“天上不会掉馅饼”,“看好自己的钱袋子”,远离高息陷阱,提高了居民对于非法集资风险的防范意识。 

此次活动深入人心,翠亨社区的居民通过今天的活动,加深了对于非法集资的认识。一位居民表示:“别去占小便宜,要吃大亏。而且不光自己要提高警惕,还要带动身边的人。”

滨海新区金融工作局监管稳定室工作人员表示:“希望广大居民要积极发现风险线索,只要发现有涉嫌非法集资的线索,就可以拨打举报电话。下一步,我们还要继续深入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在新区形成一个人人参与,群防群治的防非宣传态势,维护新区正常经济秩序。”

市民如遇非法集资方面的风险隐患,可以通过四种途径举报。

一、电话举报:23601731

二、网上举报:登录“天津市非法集资举报中心”网络平台,填写相关信息。

三、电子邮箱举报:tjscfjb@163.com

四、就近到公安机关报案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