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中新天津生态城泰达航母主题公园南侧有片“鸟的天堂”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2-08-14 16:34

津滨网讯(记者 贾磊 摄影报道)8月12日,记者在中新天津生态城泰达航母主题公园南侧的一大片坑塘内看到,这里有一处“鸟的天堂”,燕鸥、长腿鹬、白鹭、野鸭、红头潜鸦、黑骨顶鸡、遗鸥等十几种包括候鸟在内的各种鸟类在这里栖息觅食,不少燕鸥的幼鸟、长腿鹬的幼鸟成群结队在水边嬉戏,周围各类草生植物生长茂盛,一眼望去绿树葱郁的一片水陆生态湿地,这也吸引了一些摄影爱好者和前来航母公园游玩的游客驻足观看。

“这个地方东侧靠近大海,一直以来都是鸟类的迁徙通道,本来就是鸟类栖息地,繁殖地,近几年随着政府加大鸟类生态环境的保护,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的南侧区域繁殖的鸟类也就会逐年的增多,相比前年去年,各类鸟繁殖的巢数在逐步增加。”新区疆北湿地保护中心负责人、天津护鸟志愿者王建民告诉记者。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