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文明看天津 | 天津“住建之声”宣讲团以声动人——讲好红色故事 凝聚奋进力量

稿源:​ 天津日报   编辑:刘洁珊   2022-08-26 08:38

“得民心者得天下,这是亘古不破的永恒真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在天津“住建之声”的宣讲视频中,宣讲员王瑄深情地讲述着。

一句句生动鲜活的感言,一张张激情四溢的图片,一段段感人至深的画面,点开“住建之声”的宣讲视频,每一条都精心策划、精良制作。

由我市住建系统组建的“住建之声”宣讲团于2021年10月正式命名,成员最早由2020年选拔出的“四史”教育宣讲获奖者组成。一开始,他们深入企业、校园、工地等基层一线巡回宣讲,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然而,受新冠疫情影响,“不聚集”逐渐成了摆在宣讲团面前的一道难题。

怎么办?不想坐等躺平,不愿停摆放弃,宣讲团决定由线下转为线上,探索视频拍摄。经过不断调整、创新,“住建之声”终于闯出了一条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子,开拓了一个更加广阔的“学习强国”大舞台。

眼下,“住建之声”宣讲团已有主力成员22名,分别来自住建系统10个企事业单位,其中核心成员19名。此外,各直属、市属和系统驻津单位还拥有自己的宣讲和保障队伍,作为宣讲团的后备力量。

“在这之前,我完全没有宣讲经验,‘讲什么、怎么讲’是我最初很大的困惑。”天津国土资源和房屋职业学院体卫艺教学部副主任、“住建之声”宣讲团成员王瑄说,“为了达到‘掌声响起来’‘精神聚出来’的效果,我的讲稿通常要修改七八遍,甚至宣讲完几次后还要不断完善。”一遍遍练习、一遍遍改进,有时嗓子哑了,上台前要先吃药才能继续发声。

正是凭着这样一股不畏难、不服输的劲头,宣讲团成员不仅实现了从“无从下笔”到“下笔有神”的蝶变,更学会了用声音传递故事,达到以声动人、以情感人。从《百年风华,砥砺奋进》到《致敬为脱贫攻坚献身的楷模》,从《聆听两会的强国之声》到《五四精神永放光芒》,从《重温党代会的住建成就》到《稳大盘,住建行》,自去年9月26日至今年8月22日,11个月的时间里,“住建之声”宣讲团累计在“学习强国”天津平台刊发宣讲视频138条,平均每个月都有10余条宣讲视频新鲜出炉。

讲好红色故事,凝聚奋进力量。如今,“住建之声”已逐步闯出一条具有住建特色、时代特征、基层特点的宣讲之路,成为天津住建领域的一张亮丽名片。(记者 胡萌伟)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