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男孩负气离家 民警网格员联手帮助找回

稿源:津滨海   编辑:刘阳   2022-09-23 17:58

津滨海讯(记者 张宇靖)“谢谢咱的网格员和民警同志,帮我找到了孩子。”小王庄镇东湾河村村民顾女士激动地说。日前,东湾河村专职网格员颜培朦正在网格巡查时,接到村民顾女士的求助电话,称9岁的儿子因琐事与其发生争吵后,儿子负气离家出走,她找遍了小区也没有找到。


了解情况之后,颜培朦立刻联系各村网格员在各自的网格微信群、朋友圈内发布寻人消息。同时,一边安抚顾女士的情绪,一边联系孩子的其他亲属,了解孩子的去向,并陪同顾女士和民警调取视频监控画面。“你看看,这个是不是您儿子?”网格员看着监控说道。经过顾女士确认,出现在监控画面中的孩子正是自己的儿子。通过查看孩子的行走方向,网格员和民警锁定孩子所在范围,并细致的对其进行搜寻。

经过半个小时的寻找后,网格员、民警与顾女士最终在圣美园党群服务中心附近找到了孩子。随后,网格员陪同孩子回家,并与顾女士进行沟通,叮嘱她在教育孩子时一定要注意方式方法,不能随意打骂,并给顾女士讲述了一些与子女沟通时的小技巧。顾女士说,“谢谢你们帮我找到了孩子。我以后一定改变与孩子的沟通方式,换位思考,尽可能的理解他。”

从网格员接到求助电话,到最终找到孩子,仅仅用了一个小时。小王庄网格中心相关负责人说,“将村民的需求当做自己的需求,急村民之所急,想村民之所想,通过自身的实际行动全心全意为村民排忧解难、保驾护航。”(小王庄镇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