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镇综合治理中心组织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2-09-25 16:33

津滨网讯(记者 李婷婷 摄影报道)近日,太平镇综合治理中心组织全体网格员与各村工作人员以及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在辖区内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活动,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1664087884046097320

活动中,太平镇综合治理中心全体网格员与各村工作人员以及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小区、住户、商铺逐户进行走访,重点检查燃气管道安装位置是否符合国家规定,管道是否有漏气、生锈、是否支撑稳固、有无搭挂重物、有无违规暗埋、暗封、与周围其他设施是否有安全间距等情况。辖区居民张阿姨介绍说:“我们日常使用燃气时对一些使用细节不是很重视,现在经过网格员、燃气工作人员的提醒后,我认识到确实有必要重视起燃气安全问题。”
同时,网格员还向村民发放《安全用气常识》宣传单,普及燃气的正确使用方法、检查方法、注意事项等知识,提醒要时常检查,强化居民、商铺经营者对安全使用燃气的重视程度,预防燃气隐患事故发生。
据悉,该镇充分发挥网格员贴近群众,与百姓容易沟通的优势,常态化推进燃气安全宣传与隐患排查,真正把燃气安全工作落到实处,打造和谐幸福家园。“只有让村民们都懂得了如何安全使用燃气,才能把燃气安全事故率降到最低。”网格员介绍。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