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林街道福汇园社区:免费更新燃气设备 网格员关爱暖人心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2-09-25 19:01

津滨网讯(记者 李婷婷 通讯员 薛莹 王博文 摄影报道)“家里换上了新的燃气灶,以后做饭时再也不用担心了,太感谢工作人员了!“日前,家住古林街道福汇园社区的高龄老人杨大爷笑逐颜开,对前来帮忙更换灶具的工作人员和网格员连声表示感谢。

1664089600188024281

据悉,福汇园社区近期对四失五类人员家庭开展燃气安全走访排查专项活动,网格员充分发挥“网格哨兵”的作用,基于日常网格巡查优势,走访社区独居老人、失能老人等。网格员在走访中发现,独居老人杨大爷家中使用的燃气灶锈迹斑斑,火盖及缝隙中积存着焦油、污垢等杂质,并且不带熄火保护装置,连接软管也老化、皲裂,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保障老人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网格员第一时间上报社区,并联系辖区内的燃气公司,与工作人员协商上门检查燃气灶的时间,最终为杨大爷提供免费更换服务。
据社区网格员介绍,目前排查出存在隐患的4户独居老人家庭的燃气灶具和软管均已经全部免费更换完毕。“我们将持续跟踪整改居民燃气安全问题,提高居民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只有看到居民家家户户用气安全,我们心里才踏实。”网格员说。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