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锐尽出 | “黎明”共产党员服务队冲锋在前保供电

稿源:津滨网   编辑:马润荞   2022-09-28 14:23

津滨网讯(记者 梅传众 陈曦 于文峥 梁帅)“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冲锋在哪里!”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居民家庭用电需求,连日来,国家电网天津滨海黎明共产党员服务队聚焦重点领域防控,累计组织203人次、96车次开展巡视巡查,全面做好供电保障、应急抢修、物资储备等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全面保障新区百姓民生可靠用电。

丹东里小区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是滨海新区新村街道的一处老旧小区。9月27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国网天津滨海黎明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吕涵和他的队友们正在该小区检查配电设备,并支起扶梯爬到楼门进户电线搭接部位,对老旧线路进行维护,保障居民用电安全。刚爬下扶梯的吕涵指着方才攀登的位置对记者说,“根据各单位、社区的不同诉求,我们在今年夏季就对辖区的老旧小区进行了架空变压器的更换,目前这项工作已经完成。我们这次主要是检查一下配电箱和老旧电线,对电线搭接部位用绝缘胶带重新进行捆绑,防止漏电。”

“为了保障疫情期间居民的正常用电需求,我们服务队已经把平时抢修人员倒班作业变为长期备班,并进行闭环管理,增加抢修人员储备。同时,针对辖区内天津第五中心医院和滨海新区中医院(杭州道院区)等重点防疫检测点位,我们已经编制了相应预案,保障医疗机构的安全用电需求。”吕涵介绍说。
据了解,为保障居民用电需求,国家电网天津滨海公司通过提升线路、设备巡视频次,开展延伸服务,第一时间完成多处核酸检测点照明及配套设备安装,对单电源大港医院检测基地接入应急发电车,24小时现场值守,多措并举保障核酸检测安全可靠供电,确保设备“零隐患”。同时,滨海公司还聚焦施工现场、营业厅、调度大厅、变电站、监控中心等重点区域,严格落实相应场所防疫要求,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合理安排工作计划,实施低电提醒、欠费不停电等举措,跨中心、跨区域合理调配抢修力量,全面保障新区百姓民生可靠用电。(国家电网天津滨海公司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