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第一老年养护院用“严”“全”“暖”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2-09-28 20:23

津滨网讯(记者 戈荣喜 战旗 摄影报道)针对本次疫情形势,连日来,滨海建投集团所属滨海新区第一老年养护院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紧急部署,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用“严”“全”“暖”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守护在院老人身心健康。

严格防控 打造安全环境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是爱、宽是害。为了保护在院老人们的健康,我们一直实行封闭管理。面对此次突发疫情,我们更是加强管控,做到院内外人员不进不出,给每位老人和工作人员都建立了健康档案,每日清晨和晚间,所有老人和员工会进行体温检测,坚决守住门、管住人,以严格的管控为老人打造安全的环境。”养护院安全管理部占子龙说。第一老年养护院按照新区民政局的要求,自今年以来已累计全封闭管理200余天,108名工作人员坚守工作一线,坚决筑牢防控屏障。一位老人家属说:“起初养护院封闭管理,我们是有些不理解的,但这里的工作人员一直特别耐心地给我们解答政策,对待老人也用心尽责,我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虽然这次疫情很突然,但是我们会全力配合和支持养护院所有的防范工作,共克时艰!”

1664358416433075390

物资齐全 保障衣食起居

养护院在实行封闭管理期间,各类物资齐全,保障了在院老人们的衣食起居。养护院高永静介绍说:“我们提前储备了充足的物资,口罩、酒精、84消毒片、手部消毒液和防护服等一应俱全。米面油、蔬菜水果等物资供应也有充分保障。这两天,我们还为老人们开发了意大利面、俄式沙拉、奶油蘑菇汤等新菜式,老人们都特别喜欢。”

另外,养护院大力推行“医养结合”,定期为老人们体检,动态掌握每个老人的身体健康情况,并开通了日常就医绿色通道,优化服务流程,减少繁杂的手续,缓解老人奔波、排队的难题,全力为在院老人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云端探望 架起暖心桥梁

“爷爷奶奶们,咱们大家看一下手里的采集码,别着急,咱依次进行核酸检测。”26日,在接到北塘街道开展核酸检测的通知后,养护院工作人员立刻布置好采样点,提前打印好老人的采集码,并按照顺序把采集码编排好,使得采样工作更加有序高效。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医务人员逐个上门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做到了“全覆盖,无遗漏”。

1664358435197071294

“我在这里好得很!你们在外面要戴好口罩,注意安全。” 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兰英奶奶正跟自己的小女儿程女士进行视频通话。程女士说:“感谢养护院能够及时通过照片、视频,让我们了解老人在养护院的情况,而且看到老人精神状态这么好,作为子女我们很安心。”为降低疫情给老人们带来的心理影响,养护院工作人员在全力做好老人们服务保障的同时,通过开展“云探望”为老人和家属架起一座“桥”,让他们隔屏相见,感受到彼此的陪伴。除了视频连线,护理员们每天都会不间断拍摄小视频和照片来记录老人们的日常生活,并将其发到家属微信群中,便于家属更全面地了解老人在院情况和身体状况,让家属放心。

同时,每天上午养护院工作人员会安排教老人们制作手工、做手指操等活动,下午会带着老人晒太阳、锻炼身体,丰富老人们的生活。当发现老人有不良情绪时,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为老人进行心理疏导,做好人文关怀,用各种暖心的生活照料,让老人的气顺了、心安了,实现老有所乐。

“老人们没有亲人、子女陪伴在身边,特别是在这样的特殊时期,我们更应该要给他们温暖。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更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养护院半护区组长刘会说,同时也道出了养护院所有工作人员的心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第一老年养护院将坚持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建投精神,毫不松懈、精准防控,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养护院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让防疫工作更有“温度”,让老人们安心、舒心。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