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营背景商业保理公司成为行业创新发展生力军

稿源:津滨网   编辑:白璐   2022-09-29 20:21

津滨网讯(记者 战旗 张惺卓 报道 李楠 摄影)近日,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发布了2022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其中在我市布局商业保理公司32家,为数量最多地区,占民营企业500强在全国范围内控股商业保理公司比重近半壁江山,充分体现天津商业保理行业“国家队”与民营企业齐聚发力的强劲势头,有力彰显我市推进商业保理之都建设的强大吸引力。

1664447693640054617.jpg

好行业才有好企业。天津商业保理行业高质量集聚良好形势与民营保理机构创新发展生力军积极作用互证互促。新希望(天津)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作为我国“三农”领域首家商业保理公司,在专注主业发展中也为全行业协同交流贡献了积极力量。其控股股东新希望集团立足农牧业发展40年,优势产能和先进产业处理能力于全国乃至世界领先,在本次榜单中位列第22位。小米商业保理(天津)有限责任公司作为集团重要金融板块,着力强化科技赋能,积极探索业务创新,特别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为医疗物资企业提供了有力的融资支持。其股东小米集团拓耕智能生态10余年,营业收入稳定增长、研发投入不断加大,在本次榜单中位列第18位。中联钢信商业保理(天津)有限公司重点围绕钢铁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构建金融服务体系,在不断提升对制造业企业融资效能的过程中强化回归本质本源,今年以来天津属地投放达5亿元。其控股股东兴化财富集团历经30年发展,已成为以钢铁冶炼为主,广泛涉及农业、环保、国际贸易等多领域的集团公司,在本次榜单中位列第171位。

好环境才有好行业。一直以来,市金融局持续深化寓管于服,大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机构质量不断提升,行业发展健康有序,天津保理始终保持全国领先优势。未来,市金融局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行业发展绘蓝图、强机制、实举措,切实以天津商业保理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实体经济提供创新动能与发展活力。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