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间赛跑 天津外代公司全力保障中亚班列按期发运

稿源:津滨网   编辑:白璐   2022-09-29 23:10

津滨网讯(记者 张广艳)记者从天津港集团获悉,9月27日凌晨4点,随着最后一个集装箱进入新港北铁路中心站,天津外代公司下属东疆外代物流公司圆满完成“天津港—中亚”16个20尺集装箱和42个40尺集装箱的装箱、集站等工作。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天津外代公司及下属东疆外代物流公司堆场,快速反应,统筹安排,加强协同,全力保障中亚班列按期发运。

9月26日,滨海新区突发疫情,为确保9月末的中亚班列及时发运,东疆外代物流当即作出决定,必须在当天晚上将整列集装箱全部装箱完毕,倒运至铁路站点。堆场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调整作业计划,当晚完成所有装箱封箱工作,将整列班列集装箱送到铁路站点。

9月26日18时,按照部署,堆场“堡垒工程”启动。东疆外代物流公司提前预留生产与业务人员迅速投入工作,梳理整列集装箱货物信息;计划员与中心站沟通上站计划,调整时间安排;中控调度第一时间联系车队,在严格执行防疫要求的前提下,协调运力保障运输;叉车司机和现场工人坚守岗位,全员上阵快速有序地开展装箱作业。

同时,东疆外代物流公司各岗位员工众志成城,坚守一线,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在当日24时完成所有箱子的装箱封箱工作。公司业务人员持续沟通、跟进所有箱子进站情况,丝毫不敢松懈。9月27日凌晨4时,随着最后一只集装箱进入中心站,此次班列上站任务圆满完成。

9月27日,此次中亚班列整列集装箱在新港北铁路中心站准备进行查验。但受疫情影响,重机、人力短缺,使得正常验箱工作无法顺利开展。天津外代公司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进行沟通协调,在铁路中心站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多方共同努力,仅用半个小时就协调重机进场,保证验箱顺利进行。查验期间,物流部业务人员、新疆区域总部代表全程协助铁路工作人员进行验箱,随时进行内外协调。目前,班列发运前的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即将发运。

疫情防控期间,天津外代公司及下属东疆外代物流公司全面落实有关部署,在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的基础上,积极做好生产资源统筹,全面做好重点时期疫情防控、保通保畅等工作,切实发挥陆海双向优势,为天津港更好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力量。(天津港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