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手记|夫妻二人紧密配合 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稿源:津滨网   编辑:白璐   2022-09-30 23:20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我所在的社区处于中风险区管理区域,由于不能外出到岗上班,我及时跟社区报备后就投入到社区防疫一线工作中。我的爱人孔丽娜,作为泰达街文教集团下沉东海社区柏翠园小区的下沉党员干部,自9月26日新区连夜紧急核酸筛查以来,也都是每天准时准点坚守岗位。我和爱人都是党员,在这个时候,就是要发挥出党员的带头作用。

1664547249570053783.jpg

1664547320321010223.jpg

在连续几天的核酸检测任务中,我们夫妻二人在同一社区工作,我负责筛查扫码,爱人孔丽娜负责准备物料、组织居民、协调秩序、消杀消毒。我们两齐心协力,与社区、物业无缝连接,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做好当日检测。9月28日,泰达街及时调整公共点位采样方式,在各个小区部署核酸检测点位,我爱人与社区网格员和物业对接、在小区内布置检测点位、准备防疫物料、消杀消毒,做好一切准备工作,按时保证了筛查高效有序进行。同时,我们还与物业工作人员密切配合,严格执行各项防疫制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有效控制了小区人员进出、各项生活物资保障、医疗需求协调等各项工作。

1664547669939053684.jpg

在每天的核酸检测任务中,让我感受更深的是,医护工作者作为突击员、先锋队,总是冲锋在前。每次核酸检测,他们都要消毒、检测、掰管、封管、再消毒、再检测……无数次的重复动作,直到几个小时的筛查任务结束。集体筛查后还要尽快进行失能人员和隔离人员的入户筛查检测,期间医护人员不能上卫生间,无法喝一口水,他们只是为了保证筛查进度和减少防疫物资损耗。每次结束消毒后脱下防护服的一瞬间,全身湿透、泡皱皮肤都是常态。医务工作者的全力付出,不讲条件,只讲奉献,真正践行了白衣天使的神圣职责。

面对疫情,正是每一个你我的全力付出,让我们更加坚定了早日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文/图 天津市滨海新区融媒体中心 周正)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