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街道:保供应 稳民生(附视频)

稿源:津滨网   编辑:李若怡   2022-10-01 13:08

津滨网讯(记者 韩春霞 报道 王勇为 摄像)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新北街道在做好核酸检测、疫情防控等事宜的基础上,积极对接供应企业及三方,全力做好应急保供工作。

新北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街道专门成立了保供专班,负责和社区以及供应企业、三方联系,在辖区17个社区设立便民服务点,并协调金元宝批发市场、欧美小镇市场、谐海路市场、人人乐超市、华联超市、工农村市场等大型商超、市场,稳定供应瓜果蔬菜,确保居民“菜篮子”拎得稳。为确保居民有序购物,防止拥挤造成交叉传染,新北街道综合执法大队还派专人负责门岗值守、物资运输、秩序维护等,全力保障辖区居民在供应充足的同时,安全采购物品。 

针对有超市的小区,街道也积极联系供应企业将物资送到小区门口,再由志愿者和小区内的超市工作人员将物资转运到超市内,以确保小区居民不出小区。在新北街道贻锦台小区内,正在小区超市采购物品的屈先生告诉记者,小区内的超市每天都会补货,购买蔬菜水果十分方便,每天做完核酸顺路就可以购买。“很省事儿,有时候会出现个别菜卖完的情况,但是后续也会补上。”屈先生说。

记者了解到,在保障物资供应的同时,新北街道还积极联合水、电、燃气公司进社区,以方便居民购买和出现问题时及时抢修。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