寨上街道铁坨里社区:“治安大联防”守护你我他

稿源:津滨网   编辑:李若怡   2022-10-01 13:17

津滨网讯(记者 刘芸 通讯员 王东方 摄影报道)为了确保辖区居民过一个祥和的节日,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日前,寨上街道铁坨里社区举行了治安联防志愿者团队启动仪式,社区党委负责同志、治保会成员、管片民警和部分治安联防志愿者参加。

滨海新区寨上街道铁坨里社区辖区面积3.04平方公里。东至新开路,西至蓟运河东大堤,北至府北街,南至紫东街。社区单位近120家,居民2407户,3181人。治安联防志愿者团队第一批成员共64人,由社区居民、物业公司、辖区单位、管片民警等人员组成。其中社区居民绝大部分是共产党员和居民骨干,退休干部教师、退伍军人占一定比例。治安联防志愿者团队主要负责居民小区安全防范,兼顾社区公共秩序维护。

启动仪式后,志愿者走上了街头巷尾开展义务大巡防。志愿者们以治安隐患大排查、矛盾问题大化解、群众安全感大提升为主线,对主要街道、重点场所、复杂路段开展治安巡逻。一边巡逻,一边提醒辖区居民注意疫情防控,不到人多聚集的地方,外出时关好门窗、水、电和煤气,注意人身安全,防火、防盗、防诈骗,充分发挥群防群治作用;同时。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在巡逻中一旦发现可疑情况,及时上报,防范和制止各类案件发生。

社区居民纷纷表示:“有了志愿者巡逻,我们觉得有了更多的安全感,真是辛苦他们了,谢谢他们。”志愿者吴春玲告诉记者:“我是一名党员,今后还将持续为辖区居民保驾护航,维护辖区治安秩序、和谐稳定,切实提升居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