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国庆节 下沉干部抗疫一线彰显责任担当

稿源:津滨海   编辑:邵华   2022-10-02 11:53

津滨海讯(记者 张玮)10月1日早上6点,北塘街道杨家场社区的下沉干部刘海生已经在社区忙碌着了。他和街道工作人员在辖区内悬挂上了“保供点”的标识,并及时从微信群、社区保供群向居民发出通知,告知辖区居民保供食物可以分时段错峰来保供点领取。安排好“保供点”后,他们俩又赶紧返回社区,帮助居委会工作人员准备即将开始的核酸筛查工作。

为确保居民群众基本生活物资供应,街道在辖区各村居建立临时保障供应点,让居民无后顾之忧。对于每个村居的“保供点”,北塘街道和社区都经过了一番分析和研究,尽全力为居民提供安全、畅通的保供场所。为此,这些“保供点”每天都有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和下沉干部帮忙值守,一方面维持现场秩序,另一方面随时记录居民所需所求。像刘海生这样的下沉干部便积极投身各村居,充当起了“保供点”的服务员。

杨家场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这几天滨海新区农业农村发展服务中心的下沉干部刘海生和区人社局的闫永和、区城管委张兰江等多位干部闻令而动,他们俯身下沉,向“疫”而行,积极配合社区党支部的统一安排。他们克服自身困难,全身心投入核酸检测的秩序维护、信息登记、执勤值守等各项工作中,有效缓解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压力,补充了服务力量,提高了服务质量和效率。看到下沉干部们在社区帮忙,社区工作者们打心里感激,“有很多下沉干部前来支援,为我们社区减轻了不少压力”。
据了解,全区有百余名下沉干部来到北塘街道支援,他们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抢速度、抓进度,为居民提供帮助,并在全力推进核酸检测工作有序高效进行的同时,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努力守好基层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杨家场社区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