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军休干部冲锋“疫”线贡献“银发力量”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2-10-04 00:36

津滨网讯(记者 路熙娜 通讯员 卢万庆 肖锋)疫情防控以来,“滨城”人以实际行动守护“滨城”家园。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本该享受惬意退休生活的年纪,却逆流而上,奔赴疫情防控一线,与下沉干部和社区工作者并肩作战,以初心践使命,彰显“银发力量”,他们就是滨海新区的军休干部们。

1664811249934067554

连日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勤务学院大院内的核酸检测点位,看到了一位位“银发志愿者”穿梭忙碌的身影,他们是新区军休干部孟庆华、王彦生、吕世森老同志。

1664811274266018804

1664811287159047127

为了维持现场秩序,孟庆华老同志早早来到了核酸检测现场,为检测队伍指示行进路线,为风雨中没有带伞的老人打伞挡风;为了维持秩序,年过七旬的王彦生老同志手持扩音器,一遍遍提醒大家戴好口罩,保持距离;为了留下核酸检测现场的感人瞬间,年过七旬的吕世森老同志不顾年事已高,顶风冒雨,站到高高的台阶上面抓拍。他们以不同方式支持着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是全体军休干部的代表,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以实干担当,为“滨城”构筑起一道贴心暖心的“保护墙”。

雨一直下,他们热情不减,党和部队培养多年养成的工作作风和军人素养让他们不惧风雨,无私奉献。“在疫情防控一线,没有年龄的界限,没有职业的区分,只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聚涓滴之力,护‘滨城’无恙!” 新区军休干部们朴实的话语道出了他们的心声。(新区军休所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