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为人民!他们“疫”线履职显担当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2-10-04 00:37

1664810603492099686

津滨网讯(记者 田敏)伴随着金秋丰收的喜悦和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天津滨海新区各条工作战线也在抓紧完成各自的任务。然而,一场突发的疫情打破了安宁的生活。新河街道人大代表们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冲锋在前、担当在前,在各自的岗位上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展示出人大代表应有的风采。

街道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人大代表窦克栋去年开始到街任职。不到一年的时间里,面对长期的防疫工作他始终奋战一线,不顾身体上的病痛靠前指挥、主抓全面。

在9月26日街道发现第一例病患后,窦克栋就没有回家,办公室就是他的家,一张沙发成了他的床。他患有腰间盘病,病犯起来时常常坐不住站不住,他就站一会儿再坐一会儿,却不肯休息一天。每天不是在社区巡视就是在巡视的路上,缺乏防疫人员他协调辖区单位,发现防疫漏洞他带领工作人员堵住。即便如此,他时常觉得时间不够用,面对疫情前所未有的严峻局面常睡不着半夜起来到高风险小区中风险小区外围检查,寻问值守人员在夜间有没有出现突发问题。

在他与街道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以头雁的姿态,充分发挥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重要作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有效遏制了街道13个社区疫情,为保障7.2万居民安全提供了坚实“防护墙”。

街道人大代表王欣是南河底社区党政“一把手”,每天携手社区党员志愿者冲锋在一线,当好防疫“战斗员、先锋官”。她每天凌晨4点起床深入核酸检测点,现场安排防疫检测工作,帮助老人、小孩做好预检码注册,协助医务人员做好信息录入。随处可见她忙碌的身影,维护秩序、落实1米线措施、喇叭宣传、答疑解惑、扶弱帮小直到检测工作结束,又开展社区安全防疫检查等项工作。

据了解,她本人严重贫血,每天都要服药,即使如此她也不得不撇下女儿为社区5000多位居民服务年幼的孩子只能跟着爸爸去工作单位“上班”。“现在是关键时刻,我在取舍的决策里必须要先顾‘大家’,这是我的责任。”面对爱人与孩子,她说得坚决而铿锵。

近日,街道接到辖区人大代表南航的电话,他强烈要求街道为他办理一张电子通行证。这是他第一次提出个人要求。在当前疫情形势非常严峻的情况下,南航以一名普通蓝天救援队员的名义不停地奋战在街道、社区各个防疫场所,开发区、新河街道许多地方都流下了他和战友的汗水。当防控措施更加严格必须持有电子通行证时,他给街道打电话以一名代表的身份头一次提出了要求。他说自己正在好年岁,这个时候不出力我内心无法平静。从疫情出现到现在,南航没有休息过一天,在各社区组织居住在内的队员一起当防疫志愿者,扫码、值班,没有一样没干过,常常累得精疲力尽,却不说一声累。

听到小区没有消毒液,南航主动到街道捐赠了10箱300瓶消毒液。在此之前,整个夏天他与队友一起为社区打捞过溺水人员、寻找过失联老人。每当有人提到疫情生活工作艰难时,他总是满怀信心地安慰他人同时也是鼓舞自己:相信党和国家,我们三年都过来了,胜利也一定是属于我们的。

南航同志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一名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以身作则,自觉支持并参与到这场疫情防控工作之中。用自己的实干精神诠释了一位基层人大代表为民服务的形象,展示了代表风采。相信在人大代表与社区各界齐心协力下,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街道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