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塘街道:重阳节线上活动也欢乐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2-10-04 17:43

津滨网讯(记者 张玮)重阳节来临之际,为倡导文明、和谐、喜庆、节俭的现代节日理念,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享受节日的祥和与欢乐。北塘街道揽涛轩社区举办线上“我们的节日·重阳节”活动。

1664872566344051007

社区志愿者为辖区青少年视频讲解如何制作绿豆糕

在活动中,揽涛轩社区工作和志愿者在线上组织辖区未成年人开展重阳节传统文化学习活动。同时他们还找来了前段时间社区举办的绿豆糕制作活动视频进行播放,为辖区青少年讲解绿豆糕的制作方法。参加线上活动的辖区青少年和爷爷奶奶、姥姥姥爷一起利用家里的食材,根据视频讲解制作绿豆糕。

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们找到了志愿者在线上为辖区青少年举办重阳节活动,希望通过普及传统文化知识、和家人共同动手制作点心的方式,让孩子与老年人之间架起了沟通的桥梁,增进孩子与家庭之间的情感交流,还让弘扬传统文化的精神融入家庭教育中,培养青少年对中华传统节日的热爱之情,在实践中继承和发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图片由社区提供)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