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轨道交通Z2线“疫情下的坚守”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2-10-04 16:27

津滨网讯(记者 戈荣喜 战旗)国庆假期期间,中铁滨海(天津)轨道交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负责组织施工的天津市轨道交通Z2线一期工程二、三、四、五、六标等项目施工现场,在严格落实天津市和滨海新区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建设不停歇,广大工程建设者们顽强拼搏、奋勇争先,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和干劲,稳步推进施工生产,确保工程进度如期推进,彰显“中铁人”的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0月4日,记者在天津市轨道交通Z2线06标项目的施工现场看到,建设者们依然坚守在施工第一线。“近期,项目部积极落实市、区疫情防控政策,全体参建人员严格参加核酸检测,落实项目部和工地日常测温、消杀、进出项目工地登记等制度,积极采买并配置一次性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在施工现场每处进出口均设置防疫专员,严查24小时核酸检测报告,所有人员不允许离开驻地和工地施工范围,保障现场施工生产工作,防疫、生产两手抓。”天津市轨道交通Z2线06标项目部党支部书记陶晓峰介绍说。

记者注意到,在天津市轨道交通Z2线06标渤龙湖站至春华路站大里程高架段施工现场,吊车林立,百余名建设者各司其职,现场整体有条不紊,在四季度抢抓节点的冲刺阶段奋力拼搏。目前,Z2线春华路站至海平路站区间正处于墩身结构施工阶段,规范的脚手架安装、整齐的作业平台、密布的防护安全网为高空作业工人安全形成有力保障。

据了解,天津市轨道交通Z2线,主要经过保税区空港经济区、高新区渤龙湖科技园、经开区西区、高新区塘沽海洋科技园、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等重点发展区域,是连接天津中心城区与滨海新区的重要轨道交通线路,同时串联天津滨海国际机场、高铁滨海西站两大重要交通枢纽,建成后将成为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的重要节点之一。(图片由天津市轨道交通Z2线06标项目部提供)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