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天论津|望月笃: 30年间沧海巨变,时尚、潮流的 天津敢领风气之先

稿源:津滨网   编辑:马润荞   2022-10-06 14:58

从渤海之滨到海河两岸,从宜居津城到魅力滨城,天津,这座兼容并蓄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正在以蓬勃发展的磅礴伟力,吸引着越来越多来自国内外有识之士的目光。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胜利召开之际,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与天津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共同出品了《谈天论津》系列视频第二季,邀请身边的国际社会代表畅谈在津工作、学习和生活的感受,讲述他们的天津故事,谈所见所闻,论所思所感,谈天津之特,论国之大者,透过他们的视角,展现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天津推进高质量发展、深化高水平改革开放、实施高效能治理、创造高品质生活取得的骄人成就,助力天津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再创天津新辉煌。

5.望月笃(日本)仁恒伊势丹商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仁恒伊势丹商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望月笃来自日本东京。20世纪90年代,望月笃曾在天津伊势丹有限公司工作。时隔近30年,又回到天津工作和生活,望月笃感慨万千。他激动地说:“经历了近30年的发展,天津的变化可谓是‘翻天覆地’,记忆里的那些老房子、老街道,变成了高楼大厦、宽阔大路;当初天津只有1条地铁,现在天津城市交通四通八达;天津港也在2021年成为年集装箱吞吐量位列全球第八的港口,支撑起强大的物流网络;天津的商业这些年更是发展迅猛,商圈遍布、大型综合商业中心林立,众多的夜间经济示范街区也成为天津人下班后的‘打卡’目的地,满足了市民在不同时间段的消费需求。”

“国际”是方向,“消费”是核心,“中心”是关键

天津是中国北方最大的港口城市,天津与日本神户是新中国第一对国际友好城市,开放包容已经融入了城市的基因。2021年7月,天津等5个城市获国务院批准率先开展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按照商务部的总体要求,《天津市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实施方案(2021—2025年)》制定出台。怀揣对天津这座城市的情结与初心,位于天津主城区鼓楼商业圈的仁恒伊势丹于2021年以全新姿态亮相津城。

近年来天津开放发展和国际化的程度让望月笃为之惊讶。他说:“漫步在大街之上包括我在内的来自世界各地到访的外国人越来越多。生活在这座城市的天津人也更加自信与豁达,随着他们生活品质的提高,消费能力越来越强,消费观念持续升级。能够在天津这样一座国际化大都市的商业版图中占有一席之地,仁恒伊势丹商业有限公司需要把自身的特色及优势发挥到极致。”

伊势丹开店首先考虑的是城市开放程度和政策方面的支持。天津的城市规模、整个城市对高端商品、新理念的接受程度以及政府层面招商人员的服务水平都是决定伊势丹在天津开店的重要因素。望月笃说:“天津的城市传播力和国际形象提升与日俱增,在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大背景下,我们对天津的市场十分有信心。”

中国数字化进程令人叹为观止,天津尤为突出

在当今社会互联网经济蓬勃发展的背景下,为消费者营造更为舒适的消费空间、消费场景和消费体验至关重要。近年来,天津加快智慧城市建设,以数字化、智能化全面赋能城市发展,打造全国智慧城市标杆,让身在天津的国际友人深有体会。

望月笃经常与他的家人和在全世界各地的朋友分享他在天津的经历。他说:“中国的数字化进程真是令人叹为观止,这一点在天津显得尤为突出,数字经济几乎覆盖了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网约车、共享单车,来仁恒伊势丹顾客可以在线上预约、下单、支付。仁恒伊势丹内所有的商铺店面和服务设施几乎都设有移动支付的结算通道。通过这些数字化结算体系所获得的营业收入也占据了顾客日常消费结算比例的绝大部分。”

天津已成为世界商家竞相逐鹿的消费热土

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天津有着明确的目标:到十四五末,全球消费资源集聚特征明显,消费升级新高地效应突出,中心城市引领带动作用增强,形成在更大范围内需求牵引供给、供给创造需求的高水平动态平衡。再经过35年努力,构建起强大消费实现功能,成为具备高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国际消费目的地、全球消费资源聚集地、全国消费者向往地和展示国内大市场风范的亮丽名片。

天津是一座对外开放型的沿海城市,是中国北方最大的港口和工商业重镇,东西方文化、经贸交汇融通于天津,五大道、意大利风情区、佛罗伦萨小镇、还有仁恒伊势丹......这些汇聚了众多国际化高端消费元素的商贾云集之地,充分迎合了天津人追求时尚、潮流的消费理念......在望月笃看来,天津凭借区位、产业优势和日益浓厚的国际化氛围,俨然已成为世界商家竞相逐鹿的消费热土。

作为日本零售百货业企业,“伊势丹”品牌在天津历经近30年。这30年,也恰恰见证了天津商业高质量发展的历程。30年间沧海巨变,时尚、潮流的天津敢领风气之先,开放、包容的天津更加宜居宜业,天津的现代范、国际范越来越浓,天津人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让人印象深刻。望月笃相信,与天津相伴发展近30年的“伊势丹”品牌,也必将在天津培育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过程中取得更大的发展。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