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道街道安顺道社区:齐心抗疫,感谢有你!

稿源:津滨网   编辑:李若怡   2022-10-07 23:22

津滨网讯(记者 王绮妍 通讯员 马振双 摄影报道)10月3日深夜,寒风夹着冷雨。杭州道街道安顺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仍是灯火通明。社区工作者正在准备第二天核酸检测的物资,向各小区微信群里发布核酸检测的通知。

社区工作者:全情投入,为民服务

社区工作者是疫情防控的主力。他们每天天不亮就从家里出来,晚上天黑了才回去。有的住得很远,打不到车,就骑行自行车往返近一个小时,没有任何怨言。从准备物资、布置筛查点位,到协调医务工作者、志愿者分工合作,组织居民有序做核酸,再到打电话核实未筛人员,进行补筛,还要随时处理居民各种各样的诉求,一天之中忙个不停。

疫情防控期间,居民买菜成了头等大事。安顺道社区积极回应居民需求,几经协调,蔬菜摊、水果摊终于进驻到小区内。“不出小区,就能买到新鲜的蔬菜、水果,太方便了,感谢居委会为老百姓做了实事。”正在买菜的王阿姨乐呵呵地说,“这些天,居委会的工作人员起早贪黑,真不容易,希望疫情早点儿过去。”

小区内售卖点儿菜品齐全

志愿者:全程参与,日夜兼程

疫情就是命令,以党员为主力的社区防疫志愿者队伍迅速集结起来。他们24小时处于随时待命状态,只要社区需要帮忙,无论白天黑夜,他们都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参与到核酸检测、卡口值勤等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来。

杨景崑在小区门口值岗

这次疫情以来的十几次核酸检测,区法院的杨景崑一次没落下,全程参与。他每天很早就来到核酸检测点,摆放检测台和检测物资,做好准备工作。核酸检测开始,他负责辛苦的“掰管”工作。他操作熟练,与医护人员配合默契,是每次核酸检测的得力干将。他还协助社区干部调整居民排队路线和检测台位置,确保居民不聚集,减少等候时间。核酸检测结束,他又投入小区门口值勤工作中,劝导居民不外出。有一次,他凌晨两点值勤结束,六点又出现在核酸检测现场,社区工作者和其他志愿者都被他感动了,纷纷为他竖起了大拇指。

“请五栋下楼做核酸,请五栋下楼做核酸……”区委宣传部的王冬冒雨举着小喇叭在各楼栋之间转来转去,雨水打湿了他的裤管,他也毫不在意。核酸检测结束,为确保小区居民安全,他又投入小区门口值勤工作中。他的妻子孙德红是区审计局干部,也是每天在核酸检测点位服务。在志愿者中,还有不少这样的“夫妻档”“父子档”。区委巡察办的陈雪松和赵洁夫妇,一个负责核酸检测秩序维护,一个负责“掰管”。区纪委张琳在核酸检测现场忙上忙下、入户跑楼,忙完核酸检测又积极调动辖区志愿者、下沉干部承担卡口值守的工作,每天为没有物业值守的小区进行排班,并和他的父亲张民发接力在小区门口值勤,守护群众安全。

志愿者的付出,感动了很多居民。他们也自发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社区老党员梁师傅,虽然已70多岁,仍不顾天气寒冷,主动申请加入到小区门口值勤岗位。“我以前就干过类似工作,这次能给社区出点儿力,我很开心。”梁师傅说。

社区居民:全力配合,齐心抗疫

抗击疫情,居民的配合至关重要。

疫情以来的每次核酸检测,社区居民都全力配合,有序参与核酸检测,自觉保持一米距离,从来没出现秩序混乱和吵架等现象。

居民有序排队参加核酸检测

每次有行动不便的老人和即将上网课的学生来到检测点,前面的居民都会主动让他们往前排,其他居民也没有意见。有一次需要医生到其他小区支援筛查,为了节省时间,刚做完核酸的孙师傅骑着自己的电三轮车送医生过去。

疫情防控期间,有不少居民为工作人员送水、送饮料、送食品。还有个中学生制作了纸玫瑰,送给每位医生和工作人员。“咱们的居民真的特别好。我这次真正体会到‘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这句话的含义了。我们为居民付出,也得到了居民的认可,心里特别温暖。抗疫还在继续,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和居民都还在坚守。我特别感谢有这样一群人在齐心抗疫,我们一定会早日取得胜利。”社区工作者感动地说。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