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沽工农村小学:千里手拉手 争做好队员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2-10-14 12:13

津滨网讯(记者 陈宝麟)10月13日,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3周年来临之际,塘沽工农村小学开展了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3周年暨祖国六省市少先队组织手拉手活动,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继承和发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

本次活动,塘沽工农村小学联合黑龙江、新疆、甘肃、浙江、宁夏的少先队组织代表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争做新队员”的建队日云队会主题活动,六省市、自治区的队员们同屏共振,共度属于自己的节日。

1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千里之外手拉手同升一面旗,祖国六地心连心同唱一首歌。嘹亮的国歌声拉开了本次主题云队日的序幕,来自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马路小学、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州昌吉市第十小学、甘肃省甘南州合作市第一小学、浙江省金华市东苑小学、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第九中学的全体少先队员用庄严的神情,标准的队礼,洪亮的国歌声,向伟大祖国表达崇高的敬意。

2

在本次云队会上,塘沽工农村小学的少先队员们还用画笔描绘出了一幅从党的一大到二十大的党代会历史画卷,并精心编排了手势舞《强国少年》,展现少先队员的风采。同时,六地少先队员还共同重温了入队誓词。

3

“此次‘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少年’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少先队组织的凝聚力,激发了少先队员的爱党爱国热情,坚定了队员的光荣感、归属感和责任感。希望队员们在星星火炬的旗帜下,树立远大理想,坚定跟党走的信念,掌握过硬本领,塑造健全人格,努力学习,好好锻炼,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塘沽工农村小学少工委主任张宝颖说。(塘沽工农村小学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