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响热烈|新区社会各界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2-10-20 21:46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滨海新区各单位、各部门及广大干部群众分别组织收听收看,聆听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宣言书和指南针。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当前,滨海新区正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一心,围绕着国家赋予的功能定位,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以激扬时不我待、不负韶华的朝气,无惧风浪、敢于亮剑的勇气,勇立潮头、永攀高峰的志气,攻坚克难,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城”,阔步向“一基地三区”核心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先行区迈进而努力奋斗,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天津港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天津港集团广大党员干部员工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开幕会。大家欢欣鼓舞、备感振奋,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作贡献、真抓实干创业绩,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行,在建设世界一流绿色智慧枢纽港口的征途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志在万里、勇攀高峰。

1665904186403087819

在天津港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公司,大家聚精会神收看开幕直播,不时与直播现场一道爆发出持久热烈的掌声。“认真聆听报告后,我深感鼓舞。”天津港太平洋国际公司操作管理部经理李言说,“自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港以来,天津港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多次打破各项世界记录,智慧赋能创新各项先进生产工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学习领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新思想、新理念,为天津港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滨海—中关村科技园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办公室党支部、经开区科技局党支部、天津中关村运营公司党支部、北塘湾科发公司党支部、科芯、联汇等部分企业党员代表共同在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创梦空间进行收听收看。

1665904495762042540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办公室党支部书记、主任陈强表示,“报告的精神指引我们要更加坚定的落实科技创新和自主创新的主线,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创新的种子呵护好,以优质服务让科技从业者更能心无旁骛投身到创新事业中;要聚焦推进更多新技术、新应用的落地,以科技助力区域经济发展的提速换挡,要实现强强联合,吸引京津两地更多优质资源落地转化。”

 中新天津生态城

10月16日,在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中新天津生态城瑞龙社区党总支书记王泓儒倍感振奋,也深知“小巷总理”的责任重大。他说,作为社区工作者,将继续和其他社区工作者们一起积极投身到社会治理工作中,主动听取群众意见,不断完善社区工作,发挥自己的“光”和“热”,温暖区域内的每一个人,努力成为大家可信赖的坚强后盾,用自己坚定勇敢的信念和实际行动来守护人间康宁。

微信图片_20221016211638

中新天津生态城党建工作部党务工作者张昕表示:“今天上午,我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我备受鼓舞。回想起中国共产党从1921走来的艰难道路,还有前辈们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斗,再到100年后的今天取得的成就,我热泪盈眶。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带领下,现如今,我们已经傲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面对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在新征程中要有新担当,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区委组织部


16日上午,区委组织部机关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并研讨交流初步感悟体会。

1665904756142006174

大家纷纷表示,报告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盼,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明确了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新要求,是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各项工作的总遵循。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组织部门和广大组工干部应自觉把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大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迅速用大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最新要求落实到组织、干部、人才工作的方方面面,为美丽“滨城”全面贯彻二十大确定的宏伟目标任务、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区委组织部公务员一室主任马建军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在真学真用、真做上下功夫。作为全区公务员的主管部门,要通过职务职级晋升增添动力,通过推进交流激发活力,通过强化培训提升素质能力,通过规范管理提升工作水平,通过督促检查来强化工作落实,努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组织保障。

区委统战部


16日上午,滨海新区统战系统党员干部以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民族宗教、港澳台侨等各界代表人士通过电视、广播、网络、手机客户端等多种形式踊跃收听收看大会开幕直播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1665905052716098315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永远同心同德听党话,坚定同向同行跟党走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更好充分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法宝作用,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 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区委统战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区广大统战成员,凝心聚力勇于前行,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滨海统战力量。”滨海新区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杰表示。

 区商务和投促局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滨海新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

区商务和投促局局长鲍健表示,总书记所作报告高屋建瓴、博大精深,下一步,要把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体干部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商务发展,全力以赴促消费、稳外贸、稳外资,不断夯实提升开放水平,全面深化区域交流合作,推动商务运行稳中有进、稳中提质,推动消费市场趋稳向好;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全面开放为引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打好稳外贸扩开放、稳消费拓市场攻坚战,保持商务运行在合理区间;将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加强商务干部队伍建设,一抓到底抓落实,更加注重稳字当头、更加注重服务大局、更加注重高质量发展、更加注重开放引领、更加注重商务为民,改革创新、担当实干,更好服务美丽滨城经济社会发展,在新征程展现新作为,贡献新力量。

  滨海新区税务局


10月16日上午,滨海新区税务局组织各支部书记、青年党员干部代表集中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结束后,迅速在滨海新区税务局党员干部中引起热议。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安排鼓舞人心,绘制的宏伟蓝图催人奋进。将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豪情和信心,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和劲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以滨海税务之为推进税收现代化不断取得新发展新跨越。 

1665905509741061734

 天津援青前方指挥部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天津援青前方指挥部全体干部人才第一时间收听收看大会开幕盛况。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特别是把学习报告精神与做好对口支援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

1665909529991061887

“我们天津援青干部人才热切关注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一次继往开来的盛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立意高远、振奋人心,极大地增强了我们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天津援青前方指挥部总指挥,黄南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副州长宋建表示,全体天津援青干部人才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力以赴履行好工作职责,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不断开创天津援青工作新局面。

天津援青干部、黄南州河南县委副书记孙晋表示,报告启人深思、催人奋进,接下来将结合援青工作实际,深入学习报告精神,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和方法措施,不断提升对口支援工作的综合效益。

天津援青医生、黄南州人民医院院长孟纬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凝聚人心、求实创新、团结奋进的大会。援青医生一定牢记职责使命、扎根第二故乡、不负人民期望。

天津援青教师、黄南州尖扎县第二民族中学校长陈雪梅深受鼓舞,她说,作为一名援青教育工作者,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努力工作。(图片由天津援青前方指挥部提供)

 塘沽街道

塘沽街道组织党员干部群众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街道共设置了一个主会场,并在12个社区分别设置分会场,共同见证这一伟大历史时刻,感受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的时代脉动。

1665914418909020010

1665914419389053176

1665914419710011918

1665914420189076077

1665914420618025865

在各个收听收看现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不时引起党员干部群众的阵阵掌声。大家听报告、谈感受、诉心声,纷纷表示要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塘沽街道富贵社区党委书记王涵说:“习近平总书记对基层工作的关注,让我无比振奋。身为塘沽街道一名社区党委书记,我将带领社区工作人员,把群众‘急难愁盼’的一件件小事办成实事,把一项项创新变成机制,尤其关注辖区的老年人,尽心尽力办好助老服务、老年之家等,为他们的晚年幸福生活创造更好的条件,把党的政策落实到一线。新时代需要新作为、新方法,我会更加努力工作,守紧居民幸福线。”

北仑里社区第二党支部书记李文彦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的心情非常激动,深受鼓舞。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一定要践行初心使命,坚决听党话,永远跟党走,无私奉献、发挥余热,为美丽‘滨城’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

塘沽街道青年党员干部刘梓淳难掩内心的激动,他说:“通过全程观看会议盛况,我心潮澎湃、干劲倍增。如今,方向已定,目标已明,蓝图已绘,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找准自己的人生坐标,心怀‘国之大者’、不负‘民之所望’,把青春播撒在服务基层、奉献人民的各项工作中,不惧清苦、不畏艰苦、不辞劳苦,自觉做到群众诉苦我愿听,群众有难我勤解,群众有求我必应。”

塘沽街道党建工作负责人倪党社说:“塘沽街道将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热潮,大力营造学习宣传氛围。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作用,采取‘请进来讲、入户送学、坐下来谈、印发要点’等方法,组织广大党员原原本本学习报告、贯彻报告、落实报告。”

塘沽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赵帅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我将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大会的精神,更加坚定自觉地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更加坚定自觉地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拼搏进取、担当奉献,以实际行动体现共产党员的应有之为、应尽之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全力。时刻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聚焦群众的重点、难点问题,多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去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大港街道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大港街道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和社区群众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牢记嘱托,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去,踔厉奋发,锐意进取。

1665914512352030162

1665914513086030259


大港街道办事处机关的几名年轻党员在收看直播时表示,过去的十年是非凡的十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作为年轻党员,为身处这样的时代感到自豪,也有决心为时代的发展贡献力量。

在开元里社区,老党员们一边认真地做笔记,一边感慨地说:“我们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让群众放心,让群众满意,不忘初心,继续努力。”

在重阳里社区,几名在社区观看直播的老党员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激动不已,他们表示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党的建设发挥余热。几名社区工作者表示,要怀着对未来生活的新期盼,撸起袖子加油干。“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社区工作人员,将进一步增强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加强党的政策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认真履职尽责,争当社区工作‘排头兵’。”重阳里社区党委书记李学智说。

 汉沽街道


1665914559168056098

上午10点,汉沽街道全体党员干部聚精会神收看开幕会直播。大家认真看、认真听、认真记,生怕错过一句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党员干部深受鼓舞,充满信心。汉沽街道党工委书记马世强说:“党的二十大,为我们的未来发展指明了发展方向。下一步,我们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为民办实事、为民谋福祉的实际工作中,怀一颗‘爱民之心’,担一份‘为民之责’,坚决担起“‘勇挑大梁’重大责任,将为群众谋幸福作为自己的行动目标,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让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红火。”

滨海建投集团


10月16日上午10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当雄壮的国歌声在人民大会堂奏响时,滨海建投集团本部、各子公司、各重点项目等干部职工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共同收看了大会实况直播。

1665905446288073623

集团本部会场

1665905446413640239

1665905446503096398

1665905446565024351

1665905446619095099

滨海第一老年养护院、垃圾发电厂、售楼处等集团旗下各运营单位会场

1665905446895073173

1665905446972012389

1665905447097010069

轨道B1线、锦塘苑等集团建设项目会场

会后,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立足岗位、担当作为,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开新局、创业绩,围绕集团“1258”战略打造新时代经营城市龙头企业,努力为美丽“滨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照片均由滨海建投集团提供

  新天钢集团


10月16日,新天钢集团认真组织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职工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1665905358349051966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动力。让我深受启发。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加大核心技术攻关能力,才能攥紧在超薄钢生产赛道上突出重围的‘杀手锏’。”在聆听大会报告后,新天钢集团天材科技公司技术中心主任张泽说。这位年仅31岁的“手撕钢”研发带头人表示,下一步,要把报告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利用0.02mm“手撕钢”试制成功的经验,改造重点环节,早日实现批量生产,同时扩充“手撕钢”的钢种牌号,向400系不锈钢、普碳钢生产延伸。此外,加大与知名企业建立合作研发模式,进一步拓展“手撕钢”的下游使用方向,助推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的稳步迈进。( 新天钢集团供图)

中海油服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中海油服钻井塘沽作业公司挑战者平台积极组织员工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

1665905312321031081

观看开幕式后,员工们纷纷表示报告内容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祖国取得的丰硕成就感到自豪,也为自己有幸生活在新中国感到庆幸,挑战者平台全体员工将认真研读、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碧海丹心、能源报国,秉承为祖国献石油的初心和使命,矢志不渝发扬钻井铁军的优良作风,紧紧跟着党的步伐,延续老一辈的光荣革命传统,敢吃苦、肯吃苦,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为祖国的能源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1665905318916045593

(中海油服供图) 

 中交一航局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开幕。驻津央企中交一航局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一航局天津总部及所属各单位、项目部共开设300多个会场,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大会精神。

1665909310501066706

大家纷纷表示,报告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指引了新的发展方向,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把握历史机遇。

在中交一航局城市交通工程有限公司,广大党员代表身着正装,佩戴党徽,积极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心情非常激动,也非常振奋。”中交一航局城市交通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臧书哲表示,组织全体党员集体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也是企业提高全员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和政治领悟力的体现。目前,公司各项生产任务正平稳运行,广大员工也都下沉在各生产一线,在经济领域把工作做好。“下一步,我们将以今天为起点,把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各党支部深入学、系统学,确保让全体员工理解党中央政策,紧跟党中央的指示。”臧书哲表示。

(记者 尹娜 赵贤钰 张广艳 王梓 张惺卓 战旗 张倩 张伯妍 戈荣喜 陈西艳 张倩 简讯 张智 刘芸 李婷婷 刘安邦 刘汯林 梁洪东 李琳 赵冠宇 报道 李楠 贾成龙 于文峥 摄影)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