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港油田物资供销港狮分公司:探索实施党建项目化管理 助推物资刚性保供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2-11-23 23:38

津滨网讯(记者 李婷婷 通讯员 袁继兴 摄影报道)今年以来,大港油田物资供销港狮分公司党支部紧紧围绕生产经营中的重点难点,积极探索实施党建项目化管理。通过精准立项、推进实施、总结分析等项目管理的方式和思维,组织党员立项攻关,助力物资刚性保供,实现基层党建“三基本”建设与“三基”工作全面融合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1669198491612046722

精准确立党建项目

大港油田物资供销港狮分公司承担着南部油区生产建设物资供应保障和仓储服务业务。物资进出库装卸工作量大,任务繁重,现场作业安全风险高。党支部聚焦物资刚性保供的重点难点问题,通过召开支委会、党员骨干会、生产现场论证分析会等,充分调研、集思广益,确保立项精准。今年以来,先后确立了油管、抽油杆卸车和二氧化碳现场保供两个党建项目,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创建了载体、搭建了平台。

扎实推进党建项目实施

党建项目确立以后,党支部选派工作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群众威信高的党员作为项目的负责人,选派精兵强将组成项目组。组织项目组成员开展必要的专业和安全技能培训,根据项目特点和党员的专业特长进行分工,量身定制党员责任,将责任落实到人,必要时吸纳部分群众骨干参加。无论是天寒地冻的三九严冬,还是骄阳似火的酷暑盛夏,每当接到卸车通知,项目组党员早早来到料场,认真检查吊装锁具和龙门吊安全性能,做好作业前安全讲话和卸车前各项准备工作,保证了车辆随到随卸和作业的安全平稳运行。今年以来,先后卸油管293车次、4820吨,抽油杆62车次、50余万米;现场供应二氧化碳156车次、3978吨,有效助推了物资刚性保供,为油田公司夺油上产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及时做好项目协调和总结

在项目的实施过程中,党支部全过程关注党员的表现,把全程表现突出的党员作为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之一。适时组织生产现场慰问,并召开项目推进会,点评工作中亮点和存在问题,统筹协调各方面的人力、物力、财力等,及时科学调整工作方案,保证项目高效顺畅运行。党建项目实施结束后,通过座谈会、交流会等形式,从立项背景、实施过程、党员作用发挥、取得的实际效果等方面进行总结分析,认真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使其可复制、可推广,传承下去。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