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沽街道:守护“格”中小事 “网”起百姓幸福

稿源:津滨网   编辑:马润荞   2022-11-24 17:42

津滨网讯(记者 李琳)网格员,一个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岗位,却将网格内居民的生活联系在了一起。塘沽街道巡查网格员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小小的举动,为居民排忧解难,践行助人为乐的美德,哪里需要他们,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上门检修红外设备 守护独居老人安全

近日,馨苑社区巡查网格员赵鑫对辖区独居老人进行入户走访,检查老人家里的红外线感应设备,保障老人的生命安全。在馨苑小区居民白阿姨家,网格员发现红外线感应设备未固定牢固,经常掉落,赵鑫将之前的陈旧胶印清理干净,用新胶固定好,并更换电池,确保设备能够正常使用。赵鑫介绍说,红外线感应设备能够随时关注老人的行动情况,超过24小时检测没有人经过时,平台就会给关联人员打电话核实情况,确保居民生命安全。可以说,这个设备为社区独居老人筑就了“安全堡垒”。

“白姨,我把您的红外设备固定好了,可以放心使用。您身体还好吧,天气转凉了,要添加衣物,有什么事您随时和我说。”临走前,赵鑫不忘嘱咐老人,如有身体不适或物资短缺等问题,可以随时联系她,她将尽其所能帮助老人解决困难。白阿姨难掩感动:“感谢你们来看我关心我,真是感觉像亲人一样!”

助老出行 小网格大能量

“小伙子快来,我有事需要帮忙!”近日,新城家园社区巡查网格员陈字博在进行日常巡查工作时,遇到一位扶着轮椅的老人求助,“我想去医院,能帮我叫个车过来吗?”原来,老人需要定期到医院检查身体,由于老人腿脚不便,加上新城家园小区内正在进行暖气管道的改造,路面多有坑洼,给老人出行带来困难。网格员了解情况后,立马到小区门口联系了附近的出租车,引导到老人楼下,安顿好老人上车,贴心地将轮椅搬到后备厢中。大爷握着网格员的手激动地说:“多亏你了,我也不会用手机打车,咱这个道路我也过不去,正愁着呢。谢谢你了!”看着大爷安全出发,陈字博才离开继续进行着巡查工作。

像这样的小事,陈字博每天要处理十几件,有时是帮老人交电费、交水费,有时为老人下载软件、教老人扫健康码,有时入户为老人解决矛盾、开导心结……社区的老人们也都乐意“麻烦”这个小伙子。“平凡的网中装的都是居民柴米油盐的烦琐事,小小的格子里记录着小区每个角落的所需所盼,希望我的网格因为我的工作而变得更加温暖,居民生活更加幸福。”陈字博说。(塘沽街道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