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庄镇:夯实工作基础 网格服务不缺位

稿源:​津滨海   编辑:刘阳   2022-11-25 17:04

津滨海讯(记者张宇靖)一直以来,小王庄镇专职网格员深入辖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了解村民诉求,解决村民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日前,网格员王玲元在入户走访时了解到,为了方便及时了解父母的情况,村民郭宝英的子女为其购置了一部智能手机。虽然郭宝英自己摸索着学习了如何使用新手机,但很多功能都不会用。“来的正好,我不会用新手机。你能教教我怎么用,顺便帮我把家人的电话号码存进去。”郭大娘说。

在了解到村民的烦恼后,王玲元耐心地、细致地为郭宝英讲解了手机各功能的使用方法。为了帮助村民尽快掌握手机的使用方法,网格员还一遍遍演示,帮助村民熟悉使用智能手机的一系列操作。同时,帮助老人将电话号码存好并把手机字体调大,便于老人查看。

随后,王玲元又来到村民边振兰家中。今年71岁的边振兰正在家中等着网格员带她去领取租地钱。边振兰说,“我岁数大了,腿脚也不好,出门对我来说越来越难。网格员知道我的情况后,就告诉我带我去。”

在网格员的帮助下,村民顺利领到了钱。边振兰说,“衣食住行、柴米油盐、代缴费用、养老认证……只要村民日常生活中遇到困难,都可以找网格员来帮忙。”

“对我们而言容易解决的事情在一些村民眼中就变成了难题。我们作为网格员不会因为村民的诉求小就不去做,就忽略它、不理睬它,要去帮助村民解决难题无论是小麻烦还是大问题,实打实地帮助村民才是网格化管理工作的第一要务。”王玲元说。(小王庄镇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