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社局:创业担保贷款 助力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 “滨城”在行动优秀案例之二十二

稿源:津滨海   编辑:刘阳   2022-11-25 22:13

津滨海讯(记者 王连昆)坐落在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的天津投对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为政府和企业提供生活垃圾分类、数字城管、智慧社区、再生资源全生命周期服务的运营服务商。最近,企业中标了新项目,由于存在资金缺口,企业在推进新业务的过程中遇到了困难,在区人社局的帮扶下,企业获得了300万元的授信融资支持,解决了企业的难题。

“非常感谢区人社局提供的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帮助我们顺利开展了新项目,开拓新的市场。从公司成立开始,滨海新区一直为我们提供创业担保贷款服务,我们从一家小企业成长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企业发展逐年向好,我们感受到了新区政府对企业的关注和帮扶,发展也更有信心了。”天津投对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娜说。

从2015年开始,滨海新区推出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同时在全市率先推出全额贴息的政策,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多年来,新区通过转变服务方式、丰富贷款品种、强化政策宣传等方式,落实惠企政策,强化对企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截至目前,滨海新区累计向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贷款5.4亿元,帮扶2000余人成功创业,充分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作用,带动3500余人就业。

天津投对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当时企业缺乏启动资金,向区人社局申请了20万元的创业贷款。在了解到企业资金缺乏的现状后,区人社局又协调邮储银行滨海新区支行,为企业争取到50万元信用贷款。同时依托滨海新区在全市率先推出的全额贴息政策,共为企业节约资金2.5万元,为企业初创发展提供了强大支持。

“强化对企服务,要全流程关注企业的发展,解决他们在初创、发展、壮大过程中遇到的资金缺口问题,全方位帮扶。”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区人社局工作人员向企业宣传创业担保贷款政策

在强化对企服务的基础上,区人社局不断丰富贷款品种,让企业享受到更多元化的贷款服务产品,助力企业发展壮大。区人社局会同区财政局,协调经办银行丰富贷款品种,将之前的仅有担保型小额贷款,丰富为担保、抵押、信用并进,多渠道为企业解决贷款需求。

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区人社局又适时推出小微企业创业贷款,符合条件的企业可申请最长两年,最高300万元的贷款,贴息高达2%;该贷款政策实施两年来,共计超过100余家小微企业获得贴息贷款超过1亿元。

此外,为使更多的企业受益,区人社局逐步扩大宣传面。依托街镇就业部门,向社区居民发放(张贴)宣传材料5万份;依托各种政策宣讲机会,向各类企业推介创业政策70余次,在各经办银行,对筛选出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逐一帮扶。

下一步,区人社局将会同区财政局探索提高创业贷款全额贴息力度,根据企业和市场需求,推出更多贷款产品,帮助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持续优化新区营商环境。(区人社局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