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部分银行已开放个人养老金业务

稿源:津云   编辑:马润荞   2022-11-28 21:57

11月25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宣布个人养老金制度在北上广津、西安、成都等36个先行城市或地区启动实施。眼下,本市一些银行已开放个人养老金相关业务,一些市民已预约尝鲜。

在开放该业务的银行中,既有四大行,也有渤海银行、浙商银行等全国性股份制银行。作为首批开办个人养老金业务的金融机构,它们普遍具有较强的资本实力和服务能力。以渤海银行为例,早在7年前,该行就已出台服务养老方案的发展战略,提出要从简单养老产品服务升级到养老金融生态。近期,该行又率先提出针对“养老一族”客群的战略服务方向,加快推进了个人养老金服务体系建设,

记者从渤海银行等获悉,不少人通过官网、官方微信公众号、银行网点等官方渠道咨询、预约个人养老金业务。市民问的比较多的,是投入多少钱合适、买了之后如何享受税收优惠等。 

 银行人士介绍,个人养老金与普通存款、理财产品不同,能享受税收优惠。在缴费环节,个人向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的缴费,按照12000元/年的限额标准享受递延纳税,在综合所得或经营所得中据实扣除。参加人使用“个人所得税”App扫描缴费凭证上的二维码就可申报扣除。在投资环节,计入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的投资收益暂不征收个人所得税。在领取环节,积累的个人养老金不纳入个人所得税年度清缴,单独按照3%的税率缴纳个人所得税。根据相关测算,年收入超过6万元的参加人,根据年收入水平不同,个人养老金可每年节税几百元至几千元甚至上万元不等。(记者 岳付玉)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