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地铁多措并举应对寒潮 保障市民顺利出行

稿源:今晚报   编辑:李若怡   2022-11-30 23:12

针对本市出现的寒潮天气,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从行车运力、客运服务等多方面做好充分准备,为市民出行提供保障。

据介绍,针对冬季地铁车站出入口、楼梯的地面积雪,容易造成结冰湿滑的特点,天津地铁采取铺设防滑垫、设置“小心地滑”提示标识、撒盐除冰等防滑措施,做好日常保洁和随扫,为乘客提供干净整洁的出行环境。同时,各地铁车站在出入口悬挂防风防寒门帘,开启卫生间热水器和车厢暖风、座椅加热等功能,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

在保持既有行车间隔水平的基础上,天津地铁通过数据监测模型实时预测客流走势。早晚高峰时段,各地铁线路将列车调整为热备状态,适时采取定点加开、大站快车等方式调整缩短间隔,实现运力精准投放,减少乘客滞留和等候时间。此外,各地铁车站、专业加强值班值守,增加巡视频次,做好针对凝霜、冰冻等异常情况的应急处置准备。针对地上露天区段较多的地铁9号线,组织接触网刮冰车上线运行,必要时采取夜间“轧道车不停运”的方式,实时调整行车间隔,防止接触线覆冰,确保线路设备条件良好。(记者 雷风雨)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