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凝心聚力谋项目抓服务 持续推动招商引资跑出加速度

稿源:津云   编辑:刘阳   2022-12-01 08:03

记者从制造业招商引资工作推动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我市各区、各部门克服疫情影响,践行“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凝心聚力谋项目抓服务,推动招商引资跑出加速度。

  今年前10个月,内资方面,全市引进项目2537个,实际利用内资3321亿元,增速9.7%。其中,引进制造业项目732个,到位资金665亿元,增速达到15.8%,占全市引资比重超20%;外资方面,实际利用外资57.67亿元美元,增速20.02%,其中制造业实际利用外资9.38亿美元,增速达到186.7%。

  为推动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不断提质增效,我市除了不断健全各区、部门月通报、季检查、质效综合排名等进度跟进和激励督促机制外,还把信创、生物医药等6条重点产业链目标企业纳入内资考核,出台跨区合作利益共享、鼓励引进民企总部、加强制造业招商推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等政策举措,使产业链招商更精准。

  今年以来,我市先后组织相关部门、区域载体走访各类行业领军企业80余家,围绕强链延链补链重点,推动西青区中芯国际12英寸芯片代工生产基地项目、滨海新区中策橡胶集团高端绿色轮胎制造项目、北辰区芯瑞达科技公司Mini LED项目、东丽区爱思达航天科技天津总部基地项目、津南区中电科新材料科技园东园项目、一汽丰田3.98亿美元增资项目、诺和诺德全球最大胰岛素灌装生产基地项目等一批制造业项目在津落地。仅以对接北京项目资源为例,今年前10个月,我市共引进北京制造业项目到位资金379亿元,增速超50%。(天津日报记者 吴巧君)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