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城“智能网联汽车全域数字安全能力平台”入选国家级名单

稿源:津云   编辑:刘阳   2022-12-01 08:08

  记者11月30日从中新天津生态城获悉,工信部公布“2022年移动物联网应用典型案例”征集活动入库案例名单,生态城“智能网联汽车全域数字安全能力平台”项目榜上有名,成为全国首个以智能网联汽车数字安全为应用场景的入选案例。

  工信部聚焦移动物联网应用行业十大发展较快、具有代表性的领域,经过1年考察期,在全国遴选出100个技术先进、成效突出、应用前景良好的典型案例,以树立各领域标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据了解,“智能网联汽车全域数字安全能力平台”是生态城搭建“车城网”平台、推进“双智”(即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与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发展)试点建设,丰富智慧城市应用场景的又一创新尝试。其中包括“智能网联汽车安全大脑”“智能网联汽车安全基础设施”“智能网联汽车安全专家运营响应体系”和“智能网联汽车安全服务赋能体系”4个部分,可为智能网联汽车提供“车、路、云、网、图”全方位的安全服务。

  目前,“智能网联汽车全域数字安全能力平台”依托360集团,已为80%以上的主流汽车厂商提供安全技术和服务体系,累计保护汽车超2000万辆,并与众多主流汽车厂商展开业务合作、成立联合实验室,建立长期的汽车安全运营服务和技术研发,为生态城发展车联网产业注入新活力。

  作为“世界智能大会永久展示基地”,生态城自推动“双智”试点建设以来,不断在建设智能化基础设施和新型网络设施、搭建“车城网”平台、开展示范应用等方面突破创新,让“聪明的车”和“智慧的城”相融合,探索一条“双智”协同发展的“生态城路径”。(天津日报记者 王睿)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