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港油田天然气处理站:深学二十大报告蓄能量 增添冬季保供新动力

稿源:津滨海   编辑:刘阳   2022-12-02 11:03

津滨海讯记者窦永滨哈喆通讯员邱淑怡摄影报道)连日来,大港油田天然气处理站把宣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时期的首要学习任务。在办公楼、生产现场随处可见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标语,营造了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多种多样的学习活动也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的‘伟大建党精神’的含义是什么?”“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这是天然气处理站组织开展“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知识竞赛中的一幕。

竞赛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油田公司企业文化和天然气公司第四次党代会报告等内容,通过“奋勇争先”个人必答、“擂鼓鸣金”团队抢答和“鏖战正酣”风险选答等形式,开展集知识性、教育性于一体的活动。期间,处理站还通过歌曲挑战、成语接龙等趣味活动丰富形式,在寓教于乐中为参赛员工和现场观众带来了领悟二十大精神的沉浸式体验。

“来,咱们大家伙趁着休息,一起来读读报告的这一段……”天然气处理站党支部利用巡检天然气来气管线的间隙,在生产现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阅读报告“金句”、查找设备隐患、维护保养阀门、打扫场区卫生等活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维护设备设施的平稳运行,推动该站安全生产工作高质量开展。

天然气处理站党支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通过专题党课、掌上微课堂等形式,组织党员骨干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重温盛会瞬间,激发责任担当。同时,各班组还通过创新开展“班组微讲堂”层层传递,向全站员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天然气处理站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防控风险为宗旨,对重大危险源、施工作业现场等风险区域加强监督检查力度;以24小时精心操作,全力保障冬供为目标,对设备运转状态、系统运行压力、油水排液情况等生产区域加强巡检巡查力度,用心、用情、用力筑牢安全保供“底线”。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