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沽街道雅苑社区共同开展了医疗保险政策宣讲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2-12-22 09:09

津滨网讯(记者 于馨然 摄影报道)为扎实推进塘沽街道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疗参保扩面征缴工作,提升辖区居民政策知晓率及参保率,日前,塘沽街道联合雅苑社区共同开展了医疗保险政策宣传进社区活动,将便捷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让医保政策真正惠民利民。

6b8e37556eda46809035a630de6a0951_s

活动现场,塘沽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通过张贴医疗保险缴费和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等宣传资料,让居民及时了解医保覆盖范围、参保时间、缴费标准和办理流程,重点宣传了医保电子凭证的作用,讲解了注册及使用方法,助力参保群众就医结算更加便捷。此外,还通过深入浅出的宣传医保最新政策,让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医疗保障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规定、医保基金监管等相关制度。同时,针对居民关心的参、续保缴费时间、缴费标准、缴费方式、异地参保等问题进行系统答疑,让居民“零距离”了解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政策,有效调动居民参保积极性,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我一直考虑想办理医保,但是不知道如何办理,还好有这次宣讲活动,让我足不出户就享受到便捷服务!”居民张女士聆听宣讲后心满意足地说。

8178bb8eed1d45268ffc819e67121dba_s

塘沽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塘沽街道将继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宣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政策,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让医保政策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在面向辖区老年人、未成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方面,着手定制个性化服务,以电话联系、入户走访等方式“手把手”帮助居民完成医保缴费,用真情实意守护居民健康,以切实行动让医保惠民政策落地见效。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