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亿元基金花落东疆!重点关注专精特新、独角兽企业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马润荞   2023-01-05 13:18

日前,注册资本为25亿元的基金项目──开滦汇鑫投资(天津)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在东疆落户。该基金聚焦于能源、化工、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的专精特新“小巨人”或独角兽企业,选择发展空间较大、估值适中、产业契合度较高的主体进行战略投资,积极构建完善的产业生态链,进一步促进京津冀三地在金融领域的协同发展。

据了解,该基金按照“母基金+直投”方式运作,基金投资期五年、退出期两年。开滦汇金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升剑表示,开滦集团作为百年传统能源企业,在“双碳”背景下,希望以股权投资基金为抓手,通过资本运作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早在2015年,开滦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就落户东疆。“天津的政策、配套措施和金融业态都较齐全,营商环境也较好。目前,开滦集团金融板块已相继在东疆设立了融资租赁、商业保理、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等金融业态,其中私募基金领域已成功发起设立2支基金。”周升剑表示,开滦集团上述业态金融业务中,九成左右客户来自京津冀地区,“开滦金融板块在津聚焦在新能源、化工、新材料等领域,在我们的推荐下,不少河北省的合作伙伴也在东疆设立了租赁和保理公司,进一步促进三地协同发展。”在他看来,开滦集团总部位于河北省唐山市,京津冀区域是集团产业重要辐射区之一,也是开滦金融板块当前及未来重点拓展的业务区域。此次基金落子东疆不仅能助力集团加速转型,还能进一步推动京津冀相关领域合作向纵深方向发展,“我们多年深耕京津冀,未来将通过基金联动更多资源,以‘债权+股权’方式赋能京津冀区域实体经济,推进区域协同发展。”

据悉,该基金正在同京津冀相关机构和投资人接洽,期待迎来更加深入全面的合作。未来,东疆也将积极发挥综保区、自贸试验区叠加优势,进一步完善产业发展要素,构建全产业链生态场景,为金融协同发展增添新动力。(记者 刘畅)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