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进展!京滨城际滨海西站地铁预留通行区域主体结构首段底板浇筑顺利完成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3-01-09 16:31

近日,随着一声浇筑指令的下达,由天津泰达滨海站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负责管理建设、中铁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施工的京滨城际滨海西站市政配套工程地铁预留通行区域主体结构首段底板浇筑顺利开始,标志着超宽、超深基坑土方开挖施工取得阶段性进展,项目全面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具备轨道交通Z2线进场施工及接收条件。

微信截图_20230109163105

该项目自2022年2月开工至今,滨海新区住建委、泰达控股各级领导多次深入施工一线,指导项目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解决项目存在困难。各参建单位在泰达滨海站公司的带领下,紧盯目标、日夜奋战,克服疫情、汛期、高温、场地狭小、交叉施工、地质条件复杂等多重困难,通过细化优化施工组织,进一步合理安排工序,最大化资源配置,完成了2022年度既定建设目标和任务,做到了“进度节点跟得上,安全质量有保障”。

本项目地铁通行预留区域主体结构为地下两层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结构长265.90m,宽54.4~64.2m,高15.35~20.05m,防水等级一级,底板厚度为2m,采用C50P10混凝土,总浇筑量达33390m³。冬季大体积混凝土浇筑历来是结构工程质量控制的难点,也是主体结构施工“起好头,开好局”的关键,泰达滨海站公司组织各参建单位,深入原材配比、搅拌站冬施措施、现场施工工艺措施、质量验收、成品保护等关键环节管理末梢,确保了首段底板顺利浇筑,为后续主体结构高质量施工奠定了基础。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