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启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3-01-07 16:20

津滨网讯(记者 王连昆)1月6日,滨海新区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启动,此次活动以“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为主题,活动期间将举办直播带岗、网络招聘等线上招聘活动,就业创业政策宣传、稳企送岗、就业困难人员精准帮扶等系列活动,这也是滨海新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集中帮扶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提供就业帮扶,保障企业用工需求,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举措,整个活动将持续到3月底。

直播带岗

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高效对接平台

1月6日下午,滨海新区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直播带岗活动在中国天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滨城园区)举办。来自欧川环保科技、环晟新能源、汇贤科技、联合利华等6家企业做客直播间,提供岗位326个。企业部门主管、人力资源经理现场介绍企业概况,讲解招聘岗位的职责与要求,求职人员线上提问,投递简历,为求职者和企业搭建了高效对接平台。

直播带岗活动现场 企业负责人介绍岗位、待遇相关情况

天津汇贤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石油套管产品的制造型企业,公司经理王凤告诉记者,此次活动为他们解决了后顾之忧,临近春节,企业用工缺口大,部分外地员工需要回家过年,这给一线生产造成了不小困扰。“通过这次‘直播带岗’活动,有90多名求职者投递简历求职应聘,解决了我们春节一线工人倒班的问题,同时也为我们节后生产储备了人员。”王凤智说。

而对很多正在找工作的求职者来说,这样的“直播带岗”活动,也拓展了他们的求职渠道。“此次活动提供了很丰富的岗位,面广、选择空间大,我也投了简历,正准备面试环节,非常感谢滨海新区人社局为我们就业困难人员提供的帮助。”求职者刘康说。

“下一步,我们将组织多场次招聘活动,开展直播带岗、云招聘等线上服务,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及时启动线下招聘活动,在农民工集中场所设立招聘服务站点,对就业困难人员开展上门、电话、短信、微信等送岗活动,为用工企业和求职者牵好线、搭好桥,提供更加高效、更加便捷、更加优质的帮助和服务。”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多样化帮扶

为就业困难人员提供暖心优质服务

党的二十大指出,要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完善重点群体的就业支持政策,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2022年,滨海新区克服疫情影响,深入落实各项优惠政策,组织开展想就业找人社主题宣传活动和“10+N”公共就业服务活动,强化对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就业形势总体稳定。2023年滨海新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开展为重点群体提供就业帮扶,为有用工需求单位提供稳企岗留服务。

下一步,全区各级就业服务部门将重点围绕以下内容开展专项活动:一是全面组织就业摸排,加强部门间数据比对,掌握农村劳动者、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失业情况和服务需求。二是广泛进行政策宣传,采取群众喜闻乐见和灵活多样的方式,集中宣传就业创业政策。三是大力推介就业创业项目,深入挖掘一批城乡基础设施建设、以工代赈等项目岗位,设立一批有保障的爱心岗位,开发一批城乡公益性岗位。四是精准开展对接服务,开展就业困难人员“一对一”帮扶。五是推出系列暖心举措,对受疫情影响人员开展多种形式的送温暖活动,为符合条件的服务对象及时兑现失业保险待遇,实施临时救助。

“我们建立了各开发区、各街镇联动机制,将继续加大帮扶力度,深入社区、企业了解实际情况,开展精准对接,了解就业困难人员情况,切实帮助他们解决最紧迫、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最终实现帮扶到人、岗位到手、政策到位、服务到家,进一步做好做实就业这一民生重点工作,为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区人社局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