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傅钢建议:整顿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

稿源:北方网   编辑:高志翔   2023-01-14 22:39

“天津作为直辖市和中国北方经济大都市,登记车辆已超过300多万辆,加之外地在津车辆,总和达到约400万辆。对于如此庞大数量机动车的停放管理,关乎天津经济发展和民生问题。”昨天,出席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天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教师傅钢建议,整顿本市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降低百姓私家车使用成本,造福民生的同时促进天津经济发展。

在经过大量实地调研后,傅钢发现,目前本市家庭用车的停放主要分为,小区内部停车场、单位和写字楼停车场、道路停车场等,部分存在收费标准参差不齐、管理人员乱收费的问题。特别是天津公众停车公司自2023年1月1日起,取消所辖全部道路停车泊位的昼夜包月收费,改为原有夜间包月收费和白天计时收费。“按此收费标准,如市民住宅小区或单位没有固定停车位,而需停放在路边停车场,每月停车费将有可能增加一倍多,停车费支出将给普通工薪家庭造成经济压力,也会对旅游、购物、休闲等消费带来一定程度的影响,还有可能造成违章停车的增加。”

为此他建议,将本市停车收费标准纳入民生价格听证目录,听取市民代表的相关意见后再进行价格调整并公示。“保证收费的合理性,让老百姓愿意交也交得起。”傅钢还建议,恢复天津公众停车场关于昼夜包月的收费标准,降低普通工薪家庭车辆使用成本。同时加强对本市停车场的日常管理,杜绝各种形式的乱收费现象,提供监督投诉电话,加快接到举报后的处理效率,加大处罚力度。对于利用公共场地划定停车场进行收费的停车管理公司,则建议其对财务收入支出进行公示,让百姓享有知情权。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