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 公交“大扫除” 新春乘车更舒适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3-01-19 23:50

津滨网讯(记者 果琳 通讯员 王欢 摄影报道)“马上就到春节了,咱们家家户户都在做清洁打扫卫生,作为市民乘客流动的家,公交车更应该干干净净的,让大家乘坐起来更舒适。”公交570专线驾驶员王庆民师傅一边擦拭着车窗一边说道。

为了进一步打造健康、舒适、安心的乘车环境,天津市公交集团滨海公司在春节前夕对公司对所属各公交场站、乘客候车区和各线路运营车辆开展了集中清洁工作。

1674116228749090431

记者登上王师傅驾驶的公交车,看见干净的地板、整洁的座椅、明亮的车窗,给人一种非常清洁舒适的感觉。据王师傅介绍,为了保证车辆清洁卫生,驾驶员都会利用停站点的时间,对车辆进行清洁,从外车身、行李箱、轮胎、发动机舱到车内座椅、挡板、车门、扶手杆、地板、玻璃、车厢内裙内顶、票箱、空调出风口等部位进行清洁,确保不留死角。乘客李先生也对王师傅车辆的卫生情况称赞有加:“我经常往返市区和宁河区之间,每次乘坐570专线的公交车,车厢都很干净整洁,司机师傅们开车也稳当,服务也好,我们坐着特别舒服。”

1674116255336006085

滨海公司服务部部长丁健告诉记者,随着生产生活逐步恢复正常,2023年新春假期期间市民出行需求有所增加,公司在春节前夕对各公交场站、乘客候车区及所有运营车辆进行了集中的清洁,并严格落实运营车辆全天“六净两无”的清洁标准。同时,按照相关要求,对所有车辆每日消毒不少于1次,通风不少于2次,针对节假日客流增多情况还会适当增加消毒通风频次,保证运营车辆的干净、卫生、安全,全方位为市民乘客打造整洁舒适的乘车环境。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